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在這個世間建立道場弘法利生,要用什麼心態?


時間:2019/12/30 作者:心源

世尊教導弟子在這個世間建立道場弘法利生,要用什麼心態?他老人家說得很好,「水月道場,夢中佛事」。道場有沒有?有。月亮有沒有?有,是水裡面的月影子,你就曉得是假的不是真的。告訴你道場可不可以有?可以,但決定不留戀,因為有跟無是一不是二。佛事是什麼?講經說法,幫助一切眾生破迷開悟,這是佛事。再說貼切一點,我們自己的生活是佛事,生活是什麼?表演給眾生看,身做佛事,生活是佛事、工作是佛事,處事待人、一切應酬沒有一樣不是佛事,不僅僅是言教身教,身語意都是三輪弘教。身語意三輪都是法輪常轉,言語是法輪,身體也是法輪,起心動念也是法輪,這是三輪教化。你決定不著相,不但不執著,實在講連分別都沒有,這樣子才是即世間而超越世間,世間跟出世間沒有界限,它是一不是二。事上跟一切眾生和光同塵,沒有兩樣,這叫世間,心理上一塵不染叫出世間,出世間跟世間是一不是二。世間迷人貪著這些夢幻泡影之事,貪著就住世間,就沒有辦法超越,這是佛教導我們要如何生活與修持。

地藏經玄義(第三集)1998/12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4-00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