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母親病重念佛,好了就把念佛又忘掉了,怎麼辦?


時間:2011/4/19 作者:念佛人

信眾說:師父啊!就是在我母親病重的時候[腦出血]。我們就求觀世音菩薩救她,教她念觀音菩薩名號,她就拿著念珠專心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名號,所以好的很快連醫生都奇怪,這個病人怎麼回事好的還挺快,然後好了之後就把念佛慢熳又忘掉了。

法師答:反正給她結了這個緣了嗎,她還會生病的,還會死掉,死了之後如果不修還是會去三惡道的。所以這個滿奇妙的,娑婆世界是以苦度眾生,極樂世界以樂度眾生,所以說我們就是這個根基來娑婆世界,好在能聞到佛法,所以有些時候對娑婆世界也要唱唱讚美詩,[眾笑]。 去極樂世界有極樂世界這個基,在娑婆世界有娑婆世界的基。苦不來不會去覺醒的,苦不來就覺醒那是上上根基之人啊!在《菩提道次第》裡面講上根器的人,一聽到天堂聽到佛國的好就精進而修行;中根器的人就不同了,聽到天堂、極樂世界他沒什麼感覺的,只不過就覺得做人做的好就行,所以要學受五戒、仁義禮智信、他樂意做這個;但是還有更差的根器的人,他對什麼仁義禮智信根本滿腦子沒有這些東西。

他說那些都是騙人的,人就是要講實在的,及時行樂是對的,什麼要做好人好事都是騙人的東西,我怎麼沒看到好人有好報,但是這個時候苦難臨頭的時候他就怕了,所以這種根器的是下士道。 在《菩提道次第》裡面講下士道,他聽到地獄的苦感受到地獄的苦他是害怕的,這種也能夠救,苦到臨頭的時候他就喊救命啊救命啊!這也能救你,給他一個稻草他也能順著稻草爬上來。還有更差的佛陀講的一點這個善法的緣都沒有,他受到苦他也不知道,怎麼辦?那只有耐心的去與他結緣,多多的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