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方海權:教育子女應從何入手


時間:2011/8/24 作者:阿霞

方海權:教育子女應從何入手

——摘自《人生改造命運要義》

人與天地合稱三才。但是,人如果沒有教育,沒有知識,不懂得做人應該仁、義、禮、智、信,與畜生禽獸本無什麼差別。所以,為人父母,必須教育子女明禮義,守禮法,方為不愧對天地,不愧對聖賢。 家庭的教育,做母親特別重要。當兒女最初懂事的時候,母親即以因果報應,以及做人切要明白事理為教訓,並且以身言教。這樣,子女將大便會分別事物的好歹。不會被惡黨邪說所迷惑。而能為賢善之人,作人類的模範。

倘若子女小時任其嬌生慣養,成人的時候他必定不明是非。賭博、吸毒、姦淫、搶劫,會隨著邪惡而轉。危害社會,自取墮落,欲其回頭,一百人之中以難得一了。而當這些惡果成熟的時候,會墮落在地獄、餓鬼、畜生道中受極大苦楚,或現生報。或來生報。縱得能再為人,也生邊地下賤的地方,衣食枯露,相貌醜陋人不喜見。故為人父母須教育好子女走向善道。

在當今這個時代,若不以因果報應、為國救民,為教育子孫後代為妙藥。就是子女縱有作為,也無大的功效,所以明因果是治本的妙法。從凡夫初發心,到如來成等正覺,都是離不開業因果報的教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