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了幻法師:總感覺出現幻覺,怎麼辦?


時間:2011/9/13 作者:欣求極樂

頂禮了幻法師 南無阿彌陀佛我妹妹一年多來,總出現個不正常的感覺,好像是幻覺,有預感它要來,那過程好像靈魂不在身體裡,頭暈噁心不能動,周邊事物似乎離自己很遠,周邊發生什麼都不知道,不能正常活動,不能集中精神,以前幾秒就恢復了,現在十幾秒後還很難清醒過來,有時候都不知道是真實還是虛幻,那感覺挺難受的,請問師傅,這事什麼原因?是靈魂出體嗎?她該怎麼辦?

了幻法師答

1、問:妹妹這事是什麼原因?答:從佛教的觀點看,所有的疾病,不外乎四個字:因果業力。你妹妹出現這些症狀,有如下幾種可能:(1)、身體上、精神上的某些疾病,類似佛教所言的四大不調病,可利用醫學等治癒或減輕;(2)、業病:如《摩訶止觀》言:「或專是先世業。或今世破戒動先世業。業力成病。」(3)、鬼神致病等……。《摩訶止觀》卷八言:眾生之病皆因六緣而起,即:(一)四大不順, (二)飲食不節,(三)坐禪不調,(四)鬼神得便,(五)魔神相擾,(六)惡業所起。2、問:是靈魂出體嗎?答:不一定。3、問:她該怎麼辦?答:皈依、懺悔、戒殺、放生,同時布施行善,念佛等。一是接受,不要過分緊張,採取接受和忍耐的態度。二是懺悔,通過懺悔,減輕舊業,減輕苦惱,或者使重業輕受。因此,要多作善事。三是修行,誦經、念佛、持咒都可以祛病,減輕和消除業力,這樣的事例甚多,要明白多做善事和修行,一定可以改造命運。小結:無論是業障病、鬼病,還是身體疾病(四大不調),均可通過修行而治癒或好轉。如我認識的一位青年男居士,患有癲癇(羊兒瘋),每月都會有一、二次陣攣性發作,吃藥也不見好。但出家後迅速地好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