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真誠懺悔我的身、口、意業


時間:2011/10/14 作者:onika

末學接觸佛法後,真誠為往昔所作惡業懺悔。

一、邪淫。

由於受到不良電視內容與書本的影響,末學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邪淫。尤其是到高中、大學階段,慾火很旺盛,幾乎每周都有好幾次。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末學開始不斷做噩夢,夢見被鬼壓身或是其他恐怖的夢境。剛開始,末學以為是自己睡姿不正確,可能是睡時手放在胸口,壓迫著神經,以致做噩夢。後來,這些夢做得越來越頻繁,幾乎每天都會做,嚇得末學一定要和大人睡,和大人睡才不會做噩夢。

末學的家人為末學去卜卦和求了一些符,貼在末學的房間和床上,末學也稍微抑制了一下欲望,有一段時間沒有邪淫,剛開始還有點用處,因為有一天,末學獨自午睡,夢見有一個鬼魂,進入末學的房間,剛想碰床上的末學,突然像觸電一樣被彈開了,末學想大概是貼的符起作用了。可是,過了一段時間,末學又邪淫了,真是死性不改。後來,那些奇奇怪怪、陰森恐怖的夢又出現了,而且比原來更為嚴重。

末學接觸佛法後,才知道邪淫的害處,於是痛下決心,終於戒掉了邪淫。但是,末學偶爾還會做一些關於邪淫的夢,可能在內心深處,還有一點欲望吧,但願通過繼續好好學佛、念佛,徹底斷掉邪淫的念頭。

二、髒話連篇。

末學在大學的時候,患上了心理疾病,反反覆覆地發作。發作的時候,經常聽得到一些聲音,別人都聽不到,就末學一個人聽得到,諮詢過醫生,證實是精神分裂症的症狀。2005年初的時候,末學的病又發作了。這時,末學看了一本小說,通篇都是髒話,末學也因此受到了影響,內心涌動著粗口,後來越來越頻繁,幾乎是每見到一個人,就會聯繫到這些粗口和髒話,雖然末學口頭上沒有說,但是內心卻充滿這些髒話,甚至去寺廟燒香拜佛也會這樣。後來,末學接觸佛法以後,才知道這是心念、意念在作惡業,而在佛前,心裡罵這些髒話,更是毀佛、謗佛,以後要下煉獄的。了解到這些,末學就很害怕,希望能通過精進學佛、念佛,治好心理疾病,戒掉髒話。

三、不孝父母。

末學年少的時候很反叛,經常和父母頂嘴。尤其是母親脾氣暴躁一些,末學便時常在內心涌動著各種難聽的罵母親的話。末學是在生病之後,看到父母親傷心難過,但又不辭勞苦地照顧著末學,才幡然悔悟,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但願末學能早日身體康復,回報父母,讓父母頤養天年。

四、輕言許諾。

末學在剛學佛的時候,在佛前許了很多諾言,但是到現在一個都沒有做到,在此末學要真誠懺悔,希望佛菩薩能夠原諒末學。末學從今往後,要結合實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來彌補罪過。

末學也曾經許諾,要通過精進念佛來超度自己的冤親債主,結果卻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沒有成效。末學猜想,這大概也是為什麼自己的心理疾病反反覆覆發作的原因之一,這也難怪,冤親債主怨氣衝天,肯定要障礙你,讓你不能如願所償。末學在此也真心懺悔,希望以後通過努力念佛,幫助冤親債主早生善道,只要他們離苦得樂了,末學也就輕鬆自在了。

五、嫉妒能人。

末學承認自己是有嫉妒心的。末學在大學時期結交了一位好友,是一位才德兼備的女子。她對末學幫助很大,末學在患病期間,她時常打電話過來安慰末學,鼓勵末學不要懈怠,要振作起來,克服疾病。這位好友很單純,心地善良,人緣很好,而末學卻由於生病,心地變得很狹隘,經常發脾氣,人緣也不好,相比之下,末學就心生嫉妒了。另外,末學看到別的容貌秀麗的女子,也會妒意大發。末學明白,這是末學的不對,但願佛菩薩能原諒末學。

六、貢高我慢。

末學在大學階段成績優秀,並寫得一手好文章,經常受到老師和同學讚許。即便畢業上班後,末學仍然堅持每天看書學習,久而久之,末學便開始孤芳自賞,自認為才高八斗,看不起別人。末學是在接觸佛法之後,才明白這是貢高我慢,自贊毀他,將來會有惡報的。因此,末學現在對以前的驕傲心態真誠懺悔,以後一定夾起尾巴,謙虛做人。

以上是末學學佛之後的悔悟。末學剛剛接觸佛法,只知道佛法很博大精深、殊勝偉大,末學的心也很歡喜,希望佛法能拯救末學迷失的靈魂,治好末學的頑疾,以後有機緣的話,末學一定會跟隨師傅努力學習佛法,並身體力行地弘揚佛法,南無阿彌陀佛!

(以上是我的真實經歷,歡迎傳播!)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