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如本法師:薦亡功德,亡者不能全得


時間:2014/2/23 作者:果梵

人若往生西方,其子孫代其誦經作功德,所做之功德,是往生人所得?還是子孫所得?

一般學佛的人,都不知道現生中廣行布施喜舍,大作功德,非等到命終才做功德或布施喜舍,這種觀念是不正確的,佛陀在經典一再的呼籲我們,要在活生生的時候,就應該多做功德善事,若現生就做功德(梵語guna),七分功德全部自己得到,若命終後,子孫為他做功德,亡者只得到七分中的一分功德而已,六分功德子孫自己得到。

由此可見,佛陀很強調現生就應廣行布施做功德,不要等到死後才做功德,不划算,有智慧的人,這是一面很好的鏡子!

可惜眾生愚痴,十之八九皆等死才做功德,不知現生當下就廣行喜舍布施,實為智者所憐愍!現在引錄地藏經所記載的一段經文,供給大家共參:

地藏菩薩本願經云:「命終之後,眷屬大小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如本法師著《佛學問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