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真情大愛

醉酒男凌晨躺在路中間 的哥為其站崗半小時


時間:2015/5/15 作者:明華居士

醉酒男凌晨躺在路中間 的哥為其站崗半小時

江開國保護的男子躺在馬路中間不省人事,一動不動。重慶晨報記者 雷鍵 攝

醉酒男凌晨躺在路中間 的哥為其站崗半小時

江開國

重慶晨報記者 張旭 報導

前天是的哥江開國的生日,凌晨3點多,黑夜的街道上,早已是人跡寥寥,照常上夜班的江開國駕駛著計程車,心想著再做一單生意就收班了。然而,他的這個願望最終沒實現。在經過江北聚信廣場路口時,他被一個醉癱在路中間的行人嚇了一大跳。為保障安全,江開國在他身邊守了半個多小時。

年輕男子

凌晨竟然坐在馬路中間

前天凌晨3點過,一名身著白衣的年輕男子踉踉蹌蹌地走在江北聚信廣場附近,當他行至紅石路與龍脊路交叉口時,一屁股坐了下來。也許意識到坐在路中間的危險,年輕人掙扎了幾下,想要站起來,但幾番努力無果之後,他索性「穩坐」路中間。

紅石路是一條三車道,車輛較多,加上支路龍脊路是雙車道,男子坐著的地方又在交叉路口中間,現場交通狀況較為複雜。夜裡往來的車輛發出一陣陣呼嘯聲,讓人不禁為他捏一把冷汗。

陌生的哥

守在了他旁邊指揮車輛

所幸的是,男子的白襯衣極為醒目,行駛到此的江開國一眼就發現了他。「我看見他坐在那裡,想要爬起來。」江開國心想這人是不是病了,於是將車安全停好後,上前進行查看。

不料,小伙子連剛才那種坐著的勁兒都沒得了,躺倒在地。「我就去拍他的臉,想把他弄醒,誰知道怎麼也弄不醒。」江開國本想將他扶到安全地帶,誰知小伙一點也使不起力,瘦小的江開國也沒有辦法搬動他。

「這裡屬於視覺盲區,很危險。」看著不時呼嘯而過的車輛,江開國決定守在小伙旁邊為其保障安全。看到遠處有車來時,他就不住地打手勢,示意「這裡有人,減速緩行、繞行」。

報警求助

男子醒後的哥放心離開

在江開國守在小伙身邊的時間裡,不時有路過的司機停車詢問是怎麼回事。

即使是這樣,小伙依舊沒有醒來的意思,約3點45分時,江開國撥打了110報警電話求助。江開國一邊聯繫,一邊「站崗」。

民警很快到達現場,並向江開國了解情況,小伙依舊叫不醒。隨後,警方通知了120到現場,救護醫生出手終於將他弄醒。

看到小伙醒來,江開國這才放心離開,這時他已為小伙站了半個多小時的「崗」了。

醒來後的小伙告訴眾人,自己就住在這附近,可以自己回家。

據120的醫生介紹,小伙當時的情況主要是喝醉了酒。民警說,小伙幸虧是遇到了好心的的哥,否則後果真的可能不堪構想。

榜樣老江

他已是三次這樣幫人了

江開國家住沙坪垻區雙碑,是重慶長安東贏客運有限公司的一名的哥。2005年入職後,他和妻子汪女士就開著同一台計程車,因心疼妻子,他10年來堅持儘量開夜班。「男人嘛,多擔當點是應該的」說到這,江開國的臉上泛出了幸福的笑容。

江開國告訴記者,13日是自己的生日,「感覺還是挺特別的。」他說,他還是相信緣分的,這麼多巧合,他覺得挺好。「沒多大個事,應該做的。」

「老江很不錯的,這也不是他第一次做這樣正能量的事了。」東贏客運公司雷鋒車隊副隊長夏先生說,這已經是江開國第三次做這樣的事情了。

昨天晚上,公司決定給江開國補過他44歲的生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