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女強人的蛻變,奇蹟治癒先生的紅斑狼瘡


時間:2015/6/28 作者:清淨心

女強人的蛻變,奇蹟治癒先生的紅斑狼瘡

本文主人公和她的先生在第二屆【中華驕子教育論壇】

【編者按】本文講述的是一個「女強人」的覺醒之路,帶動了一個家庭的蛻變與成長。主人公的先生身患紅斑狼瘡,恐怖的紅斑不僅是長在先生的身上,更是長在家庭每個成員的心上。唯有如文作者這樣從內到外地反省,清理和臣服,才能換回家庭的一線生機,才能讓每個家庭成員的生命都重見光明。

沒有哪一個詞能比「蛻變」更適合形容我和我的家庭了。

2011年,愛人被四川權威的華西醫院診斷為盤狀紅斑狼瘡,需要長期服用激素和甲咹喋呤。網路數據顯示紅斑狼瘡患者90%為女人,我很怨恨他作為男人得了這種病。不幸的是,得了這個病之後愛人的免疫力變得很低,以至於從2013年正月起頭上開始長紅斑,伴隨不斷蛻皮,後又被醫生診出同時患有為牛皮癬;2014年7月病情就全面爆發了。更不幸的是,我也不慎患上去光性皮炎,身體所有能見到光的部位都長了奇癢無比的紅疹;與此同時,我12歲的兒子被診斷為重度感統失調,醫生囑咐我抓緊在孩子13歲前這段時間對他進行訓練。

我想不通自己如此用心地忙裡忙外、伶牙俐齒、做事能幹利索,兒子為何會患上重度感統失調?為此,一度抱怨這都是遺傳了老公的笨手笨腳和不擅言辭。那時的我,內心無比痛苦、焦躁、迷茫、看不到未來生活的希望,只是感覺我苦心經營的家像一艘小破船在大海上風雨飄搖。

女強人的蛻變,奇蹟治癒先生的紅斑狼瘡

本文主人公和她的先生在第二屆【中華驕子教育論壇】中與寂靜法師向陽合照留影

2014年春節,姐姐送我一盤陳大惠老師的《聖賢教育改變命運》,我基本上是夜以繼日地看完了近60個小時的光碟。看完之後,豁然開朗,發現原來所有的問題都是我自己的問題。老公曆來包容我、疼愛我,這是他捨不得我受病痛的折磨,替我生病,同時也是以這種方式提醒我,他需要被關心與愛護。看完《不懂胎教的女超人》,我明白了自己原來一直在努力做一隻會打鳴的母雞,兒子也只好用重度感統失調的症狀提醒我慢下來,回歸一個女人的本分,承擔一個妻子和母親的責任。於是,我開始了自救自度。偶爾在網上看一些法師的開示,覺得特別契合自己當時的心境,讓自己焦躁的心境慢慢平復下來,為此也一直在尋求真正的正信佛教法師。

在此期間,愛人的病情一直很嚴重,甚至可以用恐怖來形容。首先,他的皮膚無休止地不斷脫皮、再生、結痂、再脫皮……惡性循環,無休無止。其次,他的頭會不分時間地發癢,奇癢無比,撓抓還會引起感染。他每天都不停地拍頭,自己打自己,連睡覺都會在迷糊中去抓,枕套天天換洗依舊血跡斑斑。再者,他同時得了兩種本身就存在矛盾的病:牛皮癬需要日光浴,而紅斑狼瘡不能接觸紫外線。稍有陽光,他就需要頂著我的防紫外線遮陽傘,常遭到不明就裡的嘲笑。我們尋訪了無數醫生,吃了不計其數的中藥西藥,在各種偏方里摸爬滾打,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盡頭。

2014年10月底接觸到「寂靜法師的部落格」,恰好碰上將在貴陽百花湖舉行的第12屆【中國佛家養生營】正在報名進行中。於是,我說服身為公務員的愛人報名。同時怕影響不好,我們悄悄對家人撒謊,才去參加了養生營。

女強人的蛻變,奇蹟治癒先生的紅斑狼瘡

先生的頭部幾乎已經痊癒,只剩小部分還在恢復當中

2015年1月6日,我們來到了第12屆貴陽百花湖養生營。那時的我們都有不太相信奇蹟的雜念,覺得應該用一分為二的觀點來看待佛法。最後,愛人的病情有些好轉,但不明顯。但是,寂靜法師用我們聽得懂的語言開示佛法,糾正了我以前對佛教的偏見,讓我們明白了一輩子都悟不到的道理。同時,也深深被法師以及他團隊的慈悲大愛所感動,讓我發願也要像他們一樣,從今以後不再只為自己活,要精進學習傳統文化,傳播光明。回家以後,在慧英老師處買了丞燕產品,在智斌老師那裡結緣了書和光碟。愛人雖然天天堅持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基本不吃肉,脾氣也改了許多,但病情總反反覆覆沒有多大好轉。有時我都快洩氣了。但我知道已經沒有其他的路可以走,只能依靠擁有幾千年沉澱的傳統文化的智慧。「回歸依靠十方聖賢;無量慈悲智慧光明」。

大年三十晚上,我們把在世的父母請上座,帶著兒子,磕頭懺悔(懺悔以前種種不孝給老人帶來的煩惱)、感恩(感恩父母的養育和教導之恩)、承諾(承諾從今以後好好盡孝,努力工作回報社會)。年後帶著兒子參加威海冬令營,愛人留在家照看老人;我們從威海回來,他便飛到南山寺打了兩個佛七。在佛七中,他有幸聽聞了仁煥法師的開示。特別在此感恩12屆養生營13班班主任史老師對愛人的關懷並幫助他結緣生命關懷的聖學法師,同時愛人得到了法師贈送的念佛機以及大力法師專治牛皮癬的藥水。愛人從南山寺回來以後,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臉上和頭上變得光滑並恢復正常膚色還不癢了,這是我這幾年來從沒見過的情況!而且,他戒掉了二十多年的菸癮,發願從此全素,還休假一周在家一心學習淨空老法師講解《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光碟。截止到我寫完此文的今天,愛人身上的皮膚已經接近正常膚色並不再脫皮,只剩下頭上的部分皮膚還在癒合中。

女強人的蛻變,奇蹟治癒先生的紅斑狼瘡

在這學習與踐行的一年裡,我和愛人的脾氣改變了很多。以前,我們經常吵架或冷戰,常在父母和孩子面前撒氣。對父母除了盡義務,從沒關心過老人的內心與情感,和父母說話總感到不耐煩,對孩子也往往指責、謾罵。現在,我們夫妻倆基本不吵架,偶爾意見不合,也能即刻溝通和平解決;對待父母,常懷懺悔心、恭敬心與感恩心;對待兒子,更關注他的內心是否快樂、更注重德行方面的培養。前不久,一向不愛運動的兒子竟然獨自去參加了天國寺18公里的行腳,還親自制作了介紹吃素放生利益的PPT分享給學校的同學,在自我方面,他也更多地將時間放在了自身的學習與成長上,不復之前對學習和學校的牴觸。我更加相信,當我把自身的問題解決了,注重在成長自己上,那麼周圍的一切問題都將不再存在!我們全家也一定會跨越一次身體向心靈的蛻變!

非常感恩一切善因緣的成就,讓我們夫妻倆走上了共同的信仰道路。雖然有時還會控制不好情緒,也還有煩惱,但我相信,我們已經走在了通往光明的道路上,終有一天會了無掛礙,遠離顛倒,涅槃極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