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警署關帝顯靈,膠著案件告破


時間:2015/7/18 作者:清淨心

「舉頭三尺有神明」,這是一句很通俗的話,在民間很通俗,一般不是對佛法很相信的人,他也不會真正的相信,但是這通俗的話,就發生在真實世界的事,我現在就來給大家講這個故事。「一念之微」這念頭真的要注意一下。你不要以為鬼神不知道,以為天神不知道這微細的念頭。

台灣的聯合報,在2009年8月10日有一則新聞報導,發生在台灣省的台中縣,現在已經改為台中市了,沙鹿鎮中興路的一件車禍,肇禍的車輛跑掉了,被害人姓黃,車子被撞毀了,但是找不到肇事者,他跑掉了。有人就是這樣,撞到人怕賠償,就趕快跑掉,最後還是被員警抓到。處理這個事件的是沙鹿分駐所的交通警員顏志明,這位顏志明很認真,台灣的車牌號碼。是前面兩個英文字母後面4個阿拉伯數字,現在已經改過了,大陸上的也不一樣。根據民眾報來的六個數字,前面也不清楚,英文字母好像是C又好像是D,這顏志明就開始查,因為前面英文字不清楚,就從後面4個數字來查,結果怎麼查也查不出來,案子就陷入膠著。

大家知道,我們台灣員警的辦公室,大多有供奉關聖帝君,就是我們佛教講的伽藍菩薩,為什麼呢?因為關公代表的是忠義春秋,員警要學關公那種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精神。關羽是戰死沙場的,他情願自殺,也不願被人殺,他是個戰神。他很英勇,我辦公室也供一尊很大的關聖帝君,他那個刀是插在後面。有的關聖帝君的塑像是在讀《春秋》,有的拿刀,有的拿劍,我的那尊關公是喜歡讀書,讀《春秋》,跟我一樣喜歡讀書的。顏志明的案子破不了,肇事逃逸,大陸不知叫什麼?就是車子撞到人跑掉了,我們叫做肇事逃逸,顏志明案子破不了,照片洗出來那個車號還是看不清楚,查不出來。

就有同事跟他說,就在2009年,也就是四年前,8月13日,農曆是6月23日關聖帝君的聖誕,一個同事說:顏同事,你到樓上去拜關聖帝求一下,請他保佑你趕快破案。這位顏同事也很虔誠跟所長上去拜拜了,求關老爺保佑趕快破這個案子。說也奇怪,他拜完下來,因為他翻拍的照片,十幾廿張正擺在桌上,突然在一張相片上看到前面號碼出現一個D字,浮出來了。這是真實的事,可不是我編出來的!他就照這個D字再加上後面的數位去檔案里查,一查就查出來了,是在台中市外埔鄉的蔡坤木,這位駕駛涉嫌,他馬上打電話找這個人過來,開口就問,蔡某某你是不是什麼什麼時候有撞到一個人跑掉呢?那人一開始不承認,還說:員警你不要黑白講,我們台語「黑白講」就是「亂講」的意思,我那有撞到人。顏志明就跟他說:我沒有亂講啊!我在警政署的檔案里找不到資料,我就求關老爺幫忙,是關老爺現出車牌號碼有一個D字的,結果那個人一聽是關老爺說的,就承認了,這是為什麼?是大家都敬畏天地。有良心的人還是會怕,怕鬼神。關老爺說的他就相信,這就是說關老爺代表正義、代表公平、代表因果、代表執法。看你怕不怕,到陰間去算總帳。

結果他就乖乖的來分駐所做筆錄,承認自己撞到人。後來那位顏志明看相片,那個D字不見了,這是一個很神奇的事,這絕對不是變魔術,字真的不見了。這事就傳開來,記者就報導出來了。同事也問他到底是你老花眼,還是真的關聖帝君助你「神來之眼」,不是「神來之筆」是「神來之眼」。顏志明說:我也不知道啊,反正D字不見了!應該是關老爺顯聖吧!關老爺要幫顏志明破這案子,是被撞的人有這個福報,也是這個顏志明的一念真誠。老法師講:一念真誠等同相應菩提心。所以你只要很虔誠,就至誠感通。你很虔誠的懺悔,那個懺悔就很有用。如果你光嘴巴說,心不真誠,那個懺悔就沒有用。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三十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