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釋德超法師榮獲2015年度「佛山好人」榮譽稱號


時間:2015/10/30 作者:明華居士

--釋德超法師榮獲2015年度「佛山好人」榮譽稱號

2015年10月27日,佛山市2015年度「佛山好人」命名儀式在佛山電視台演播廳舉行,釋德超、李華林等20名普通市民獲得這份榮譽。此次命名儀式,對於弘揚好人精神,傳遞社會正能量,塑造樂善之城形象起到非常積極的作用。

「他獻出熱血,拯救生命無數,卻依然保持出家人的低調;愛心不分宗教,小小舉動,便已是最大慈悲。」頒獎詞中無處不彰顯出釋德超法師用獻血踐行佛陀的慈悲精神。從2008年開始,7年間釋德超法師累計獻血101次,獻血總量超過14萬毫升,相當於全身換血35次,挽救了無數人的生命。

釋德超法師說,一個人最好要有三種心,一者孝心、二者愛心、三者奉獻心;不能三種都具備有兩種也好,甚至有一種也不錯,三種都齊備的是完美的人。自己三種心都做的不夠完美,還要繼續努力。

哪裡有血小板的需求,哪裡就有釋德超法師的身影。除了在順德,釋德超法師還經常去廣州和肇慶等地捐獻血小板。釋德超法師說,能夠用自己健康的血小板幫助病人脫離病苦、恢復健康是自己人生一大快樂,今後將繼續堅持捐血救人,踐行佛陀的慈悲精神、踐行無畏布施。

據了解,釋德超法師除了念經誦佛和捐血救人,空閒之餘還經常來順德血站上東獻血點做志願者,在為獻血者熱情服務的同時,時刻不忘宣傳「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的奉獻精神,號召更多市民一起加入到無償獻血行列,一起挽救生命。

「佛山好人」釋德超法師以其強大的道德魅力讓身邊人折服、敬佩,和其他「佛山好人」一樣,他用人世間最純粹的真善美成為身邊人的楷模、社會的道德模範。(文圖/葉志煜)

釋德超法師榮獲2015年度「佛山好人」榮譽稱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