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社會聚焦

安徽貧困生請領導吃飯屬實 20名責任人被處理


時間:2016/1/31 作者:明華居士

記者從安徽省紀委獲悉,日前媒體曝光的宿州市橋區朱仙莊鎮宋廟國小要求受助貧困生出錢請吃飯事件,已查明情況屬實。目前,市、區兩級20名相關責任人被處理,區教體局局長和校長被撤職。

學生家長每人交200元

據早前報導,去年11月12日,某銀行合肥分行與宋廟國小貧困學生結對捐資儀式在宋廟國小舉行,儀式上30名受捐學生每人接受了1200元的捐助。隨後,32名銀行員工、所有受捐助學生、鎮中心校工作人員、宋廟村「兩委」成員、宋廟國小教職工以及鎮黨委宣傳委員,一行總計86人前往當地「農家小灶飯店」就餐。

就餐捐助者並不知道,還沒等受捐助的孩子們拿到捐助款,為了籌集這筆餐費,宋廟國小已經提前向30名受捐助學生家長每人收取了200元,總計6000元備用。

對於有媒體報導的「如果不掏錢就換捐助對象」一說,省市調查組事後核實,這名受訪家長也只是聽到有人議論「不交錢就要取消受捐助資格」,其他家長均表示沒有聽到學校此類表態。

事發後家長領到退款

調查顯示,去年11月12日就餐完畢校方並沒有馬上結帳,原因是宋廟國小校長馬計傑擔心動用受捐助學生的錢結帳有風險,讓學校報帳員給「農家小灶飯店」寫了欠條,打算觀望一段時間,如果不出事就用這筆錢支付餐費,如果出事就把錢退還學生家長。

去年12月14日,馬計傑聽聞有記者詢問情況,深感事態嚴重,立刻通知校報帳員,讓他抓緊時間聯繫家長退錢。於是,去年12月14日、15日兩天,學生家長一一簽字領回了當初交的錢。

此事經媒體廣泛報導後,去年12月25日上午,埇橋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朱仙莊鎮宋廟國小校長馬計傑違反民眾紀律的處理決定,處理決定稱,作為朱仙莊鎮宋廟國小校長,馬計傑為民服務意識、民眾觀念淡薄,違反規定收取學生家長費用屬實。給予馬計傑撤職處分即撤銷其朱仙莊鎮宋廟國小校長職務。隨後安徽省、宿州市組成省市調查組調查「11·12事件」,並同時審查埇橋區委的前期處理意見,開展延伸調查。

校長等試圖阻止媒體曝光

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調查組先後與60多人談話,獲取證據材料200餘份,並發現了新的線索,最終查清事實,形成了處理意見。

對此,安徽省紀委日前作出決定,宿州市委、市紀委、埇橋區委履行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對其主要領導進行誡勉談話;埇橋區紀委書記落實監督責任不力,給予黨內警告處分;埇橋區教體局局長、區教體局紀委書記、埇橋區朱仙莊鎮中心校校長等人不認真履行管理、監督責任,還試圖阻止媒體曝光,對抗組織調查,分別給予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等處分;其他責任人分別受到不同程度的處理。

據新華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