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句解 81、唵 悉殿都  


唵悉殿都

“唵”:就是引出來下面的經文和咒,這是引生義。在這裡說,“唵”是引生義,因為前邊的咒說完了,這是一個真言的意思。

“悉”:就是“成就”;“殿都”:就是“我界”。成就我界,成就我所結的界。我所結的界,方圓八百由旬,在我這個八百由旬之內,都是平安無事,這是結大界;結中界,或者六百由旬。結一個小的界,四百由旬。我我的四百由旬以內,一切的人都平安無事,成就我所結這個界一切的功德,也就是一切的願望。譬如我願意在舊金山結上界,在我結界之內,不準它地震,不準它有大的災難;因為在我結界之內,護法善神都要成就我的願力。

那么我在舊金山結一個界,這個界有多大呢?有一粒微塵這么大。可是我的這一粒微塵,也就包括無量微塵;無量的微塵,也就是這一個微塵。所以這一個微塵若壞了,所有的微塵也都壞了;這一個微塵若不壞,所有的微塵也都不會壞;這是我所結的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