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婚外情到底是前緣,還是邪淫?


時間:2016/7/11 作者:清心

頂禮法師!經常聽到有人說,婚外情屬於邪淫的行為,是墮入惡趣的因,應該阻止。但又聽人說,萬法因緣生,婚外情本是一段前世未了緣,必須要了。請問對此該如何分析呢?

如果說必須要了,那當我們在了這段緣前世因緣的時候,又會造下了後世的緣起鏈。

婚外情屬於邪淫的一種,是墮入惡趣的因,絕對應該阻止。所謂的萬法因緣生,通過破壞別人家庭的方式,來了前世的緣,這是絕對不應該的。

如果我們遇到所謂婚外情因緣的時候,只有制止才是真正徹底地了斷前世因緣的因。不管怎麼樣,自己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再結下新的緣起鏈。否則的話,前面分析了,雖然你是想了前世的緣,但是在了緣的過程中,又造下了後世的一個需要了的緣,這肯定不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按照佛陀的教言,應該是正常婚姻生活中的夫妻感情,這方面就可以了。婚外情是絕對不行的,不應該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