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長白山驚現彌勒石佛


時間:2016/9/12 作者:奇石

長白山驚現彌勒石佛

被譽為第一導遊的袁毅老師曾在他的《長白山迷和怪》中,講了這樣一個故事:說是一個人放山走迷了路,冷丁抬頭發現對面山上的石砬子,變成一尊彌勒佛像。他趕忙跪拜,之後不僅得了寶參,還順利的走出大山林子。放山人把這跟別的人講了,別人都不相信。於是這個人就領著大夥進山找佛,結果在林子轉了好多天也沒尋到。這佛哪裡去了?說來湊巧,最近,撫松縣奇石愛好者,許某收藏了一塊奇石,酷似彌勒佛。這尊奇石高45公分,寬52公分,重48.6公斤。奇石通體呈灰青色,遍布類似木紋的石紋,在大肚部分自左向右呈斜線一字排列,三個「斗」紋更增加了它的神秘色彩,令人疑是自然密碼,亦或佛祖的密旨?

更讓人稱奇的是這尊奇石的左臂竟然長約10公分的裸露,沒有石紋,恰似披了袈裟的真佛,令人產生無限遐想······

有人說,這尊佛就是長白山佛的現身,作為長白山腹地的撫松,頭道、二道松花江從這裡流過;這裡是發現人民大會堂展廳中「參王」之地,亞洲最大的萬良人參市場坐落與此;這裡人善心慈,山美水美,土地肥沃,特別是老天爺多加厚愛,在不斷賜給參鄉人民山珍瑰寶之外,又將能裝能放、能伸能屈彌勒佛賜給這裡。

正是:

「佛光普照長白山,彌勒大度有胸懷。身化奇石福百眾,有緣更待故人來。」第一個一飽眼福的收藏著許某,心存善根,認為此尊石佛,應歸屬有收藏能力的心誠有緣人或佛家寺院,使之香火不斷,萬人膜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