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學佛網文章發布類型及上傳圖片類型新規定


時間:2017/2/17 作者:明華居士

作為佛教網站,我們秉承公益性、教育性,為大家在網站學佛無償提供資訊服務,但不可忽視的是隨著國家對智慧產權保護越來越重視,還有個體的維權意識越來越強,網站應更加注意合法性。學佛網是互動式網站,也在公安部門進行了相關登記,取得了公安部門的備案號,人人都可以註冊學佛網用戶名,人人都可以發布文章或評論,雖然我們也有審核,但由於我們對文章來源以及圖片來源不了解,無法判斷是否會構成侵權。近期已出現兩起投訴和起訴侵權事件,其中一篇文章侵權,我們支付了300元和解。但另一起圖片侵權正由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中。圖片侵權是因為有佛友可能使用了原拍攝者已登記著作權相片中的元素(分別是香港大佛佛身和北京十三陵)。由於一般我們很難向法院提供我們使用的圖片沒有使用原作者圖片中素材的證明,法官也只能肉眼判斷圖中元素是否和原作者相片相符,我們了解此圖片作者近兩三年一千多起訴訟中,勝訴或和解據不完全統計超過98%以上。而且由於青島離我們比較遠,案件審理及開庭的差旅費用不低,勝訴機率非常低,所以決定採取和解方式,雙方目前協商的和解金額比較高。鑒於此次事件發生,我們決定有必要對文章類型及圖片類型進行規定:

1)作為佛教網站,大家不得發布與佛教無關的文章,如人生文章,勵志文章等。但是我們也無法給出具體標準,所以由我們根據文章具體內容分別來定,我們判斷為不符合要求的文章將直接刪除。

2)我們鼓勵大家重點發布法師開示類文章,鼓勵大家發布有作者名稱的文章,在發布時應在標題中註明作者,如明華居士:XXXX。

3)文章配圖儘量使用法師相片、佛菩薩相片(但知名景點佛菩薩圖片不在此列,特別是香港大佛相片,北京十三陵相片)、寺院相片等。不使用知名景點相片,不使用風光類相片。如知曉圖片作者的,最好在圖片下方說明。但自己拍攝的相片除外。

4) 建議大家發布高質量的文章,不要發布感悟類的小文章,小文章更適合在微信、微博傳播。我們發布文章的目的應確定為了能幫助大家了解佛教知識,對佛教能夠產生信心,而且能幫助大家樹立正知正見,讓讀文章的人真正能夠受益。

南無阿彌陀佛!

學佛網文章發布類型及上傳圖片類型新規定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