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生根活佛:阿彌陀佛心咒


時間:2017/4/25 作者:菩提極樂

阿彌陀佛心咒共有八個字: 「嗡 瑪智牟耶薩列德」。據佛經所載:「嗡 瑪智牟耶薩列德」是阿彌陀佛之密意心咒,是三世如來的共同心咒,同時也是三身佛祖三大心咒之中的報身佛的心咒。因心咒由八個字組成,故簡稱《八字真言》,也被尊稱為八字明燈咒,或八字大明咒。

阿彌陀佛心咒的利益功德廣如大海而嘆莫能盡,無論是消障、除難、拔苦、拯救、得善遂願,增添福報,還是究竟的覺悟解脫,光明八字真言都因其不可思議的大方便威神之力而廣為利樂有情眾生。阿彌陀佛心咒(八字真言光明法)的緣起是一切眾生,加持力不可思議,非薄福之人所能得遇,此真言殊勝無比,無量無邊的眾生因虔誠持誦而得到真實利益而解脫。阿彌陀佛心咒—— 八字真言( 嗡 瑪 智 牟 耶 薩 列 德 ong ma zhi mu ye sa le de ) 是一切諸佛如來的大心咒,是聽聞解脫,佩戴解脫,頌念成佛的訣竅之法,極為稀有難逢,持誦傳播刻制八字真言的功德利益極為殊勝、 不可言說!

《八字箴言》嗡 瑪 智 牟 耶 薩 列 德 的深奧妙意為:

「嗡」為自身幸饒佛,方便大悲度眾生,一切眾生唯一父。

「瑪」為大悲慈佛母身,諸佛本源空性母,一切種智根本性。

「智」為牟雀丁珠佛,大悲救度冷熱苦,教化地獄道眾生,嗔恨化於慈悲中。

「牟」為桑瓦昂仁佛,布施救度饑渴苦,教化餓鬼道眾生,貪念化於布施中。

「耶」為德桑榮西佛。智慧救度愚痴苦,教化畜生道眾生,愚痴化於智慧中。

「薩」為扎幸丹巴佛,包容救度嫉妒苦,教化人間道眾生,嫉妒化於包容中。

「列」為傑加巴德佛,息滅救度我慢苦,教化修羅道眾生,我慢化於息滅中。

「德」為耶西祖普佛,精進救度懶惰苦,教化天道諸眾生,懶惰化於精進中。

熄滅六道輪迴苦,空界法性中陰界,大解脫而真覺悟,世間現有報身界,大圓滿而正覺悟,內外器情任運已,大喜悅而成覺悟,自他無別到彼岸,大涅槃而本覺悟,周遍任運法性界,嗡 瑪智牟耶薩列徳。

幸饒佛祖預知將來五濁惡世的眾生,壽短多病、煩惱多、福報淺,生活壓力大,欲望痛苦多,沒有時間去學佛法和坐禪觀心,更沒有機會脫離輪迴之苦而解脫。為了五濁惡世的眾生能得到佛法的幫助,佛祖親口傳授了阿彌陀佛心咒——八字箴言光明法。八字箴言殊勝無比,善根福報深厚之人,才會得遇。由於善男女在過去久遠劫已來廣種善根,所以才能夠聽見此宇宙中最具加持能量的《光明八字箴言》這八個字(嗡 瑪智牟耶薩列德)

《白蓮涇》云:八字真言無所不生,使人證得慈、悲、喜、舍等四無量心,能消除三世累積的業障,破除自我,遠離五毒煩惱以及輪迴之苦,證得三身佛正果。

《嘛智珍寶明燈》經中云:眾生所緣殊勝法,嗡 瑪智牟耶薩列徳。以是經文殊勝故,聚眾法子應諦聽,熄滅疾病及損害,惡運障礙能遮滅,延年益壽增福德,盛名遠揚增吉祥,具二資糧除二障,圓滿證得無上果。又雲,諸佛如來大心咒,修誦珍寶明燈經,如能聞思修此法,自然熄滅煩惱障,剎那習障根除淨,安詳自在平等住,清靜圓滿見自性,嗡 瑪智牟耶薩列徳。

希望大家多多持誦阿彌陀佛心咒——光明八字箴言。祝福一切有緣遇到八字箴言的眾生都吉祥如意、幸福安康、法喜充滿、心愿天成!

嗡 瑪智牟耶薩列徳!

嗡 瑪智牟耶薩列徳!

嗡 瑪智牟耶薩列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