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學佛網文章發布排版要求


時間:2010/12/21 作者:明華居士

我們希望學佛網上每篇文章,當佛友打開時,都是視覺享受,能給將人從紛繁複雜的外界中,真正地靜下心來,因此我們希望每篇文章的排版都做得最好。

部分佛友發布文章時,沒有認真排版,如果內容好,而且我們有時間,一般我們都會重新整理並發布到學佛網主站上,但有時時間很匆忙,而且將一篇文章排好版,短的要幾分鐘,長的可能半個小時以上,所以我們並沒有時間去將所有的文章整理髮布,如果文章內容好,實在非常可惜,但如果文章內容好,排版不好,也影響閱讀者的心情。

所以我們建議佛友在發布文章時,不追求數量,追求質量,認真發布一篇文章,比隨意發布十篇文章效果要好得多,因為格式好看的文章,讓人更有閱讀欲,更能影響閱讀的人。

目前網站採用的是商業版的文章編輯器(就是輸入文章內容的視窗),每年付費,此軟體功能還是很不錯的,比起論壇的文章編輯器要強得多,只要會用WORD軟體,就會使用我們的文章編輯器,關於文章發布排版簡單方法和要求如下:

1) 我們建議文章正文內容採用宋體,排版方法:先將需要設定字型的內容打黑,然後點學佛網文章發布排版要求(文章編輯器第一行第二個圖示)

2) 我們建議文章字型採用小四,最大不超過四號字。設定字型時,先要將需要設定字號的文字打黑,然後點學佛網文章發布排版要求(文章編輯器第一行第三個圖示)

3) 行間距(兩行文字之間的距離)採用1.5倍,先將需要設定行間距的文字打黑,然後點學佛網文章發布排版要求(文章編輯器第二行第11個圖示)。如果提示出錯,說要選擇兩段以上時,請將滑鼠移到文章內容最末端,輸回車鍵,然後再將整篇文章(包括回車後的最後一行)打黑再選。

4) 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文字顏色應保持黑色,除非有特別需要強調的文字或段落,才用彩色文字。文字色彩調整方法:將需要調整色彩的文字打黑,然後點學佛網文章發布排版要求(文章編輯器第二行16個圖示)選擇顏色即可。

5) 上傳圖片(學佛網文章發布排版要求)時,建議先用軟體將圖片編輯一下,最寬不超過800,這樣才能正常顯示。如果從其它網站COPY帶圖片文章時,發布前應按學佛網文章發布排版要求將遠程伺服器上的圖片保存到學佛網上,以免其它網站出現情況,影響本站佛友看圖。但Baidu、QQ和新浪網站設有圖片保護功能,不能保存,也不能在學佛網顯示,所以轉抄他們文章時,我建議先將有圖片的頁面COPY到WORD檔案里,再轉過來,這樣編輯器會自動將圖片上傳到學佛網伺服器中。

由於文章來源不同,部分網站採用了標籤,排版時發現不能改變格式時,可以用兩種方式來解決:

1) 點擊編輯器下方文本按鈕(學佛網文章發布排版要求),清除格式,再按上面的方法重新排版;

2) 或從其它網站上,直接將COPY的內容,放到WORD裡面排版,排完版後再放到文章編輯器裡面。

WORD排完版後的文章在發布前,我建議按編輯器下方的代碼(學佛網文章發布排版要求),進入到代碼欄,將文章內容最上方從<script>至第一個</script>(比開始的多了一個/)之間的內容去掉(包括<script>...</script>,這樣不影響網站文章生成,而且在個人空間文章列表里就不會看到很多字母,看不到文章正文的現象。

以上只對排版做簡單的介紹,我們編輯器功能很多,大家有空可以慢慢了解。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學佛網看上去越來越好,讓更多人越來越喜歡學佛網。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