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宣傳放生護生的效果與功德


時間:2017/9/8 作者:聖新

今年初,我的堂姐在做一個保護動物,尊重生命的公益平台,有一段時間,她出差外地,不方便發布文章,她就把選好文章委託我編輯整理每天按時發布,在姐姐的引領下,我也成了一名宣傳素食保護動物的志願者。每天,我都會把有關放生護生的文章,編輯整理好,發布到尊重生命這個微信平台上,好讓更多的人來保護動物,尊重生命。就這樣,我在整理的過程中,也漸漸的體會到,生命是平等的,動物是有靈性的,是有感情的,它們也是有歡樂,會悲傷,它們也是有愛心,對人類也很忠誠,他們也曾用自己的身軀和靈魂一次次拯救人類於危難中,他們更懂得感恩。

大約過了一個多月,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裡我和姐姐,好像走進一個較大的房子中,房子中間有一張桌子,有一個看似沉靜的女子坐在那裡,桌子上放著一個類似生死溥一樣的冊子。這個冊子又有點像平板電腦,我就和那個女子說,想看看我的人生運程。她說你看吧,我就急忙拿起來看,上面關於我的人生大致分三個部分:少年時代很平淡,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中年時期有點離苦,表示生活艱辛;晚年顯示很幸福。尤其是晚年,每個年齡段上面都有一種動物守著,我有點不明白就問那個女子,她對我說,“這你還不明白嗎?這是因為你現在正在做的這個尊重生命平台,你每天發布保護小動物,尊重生命,到了晚年各種動物都來報恩,所以你晚年會很幸福的。"夢裡的我恍然大悟,太振憾了!我在那兒自言自語:原來動物都是感恩的,我僅僅做了這么點兒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得到了這么大的福報。

就在這時姐姐走過來說,看你中年這一段不太好,我幫你把這段剪下去吧,我問她,能行嗎?她說:可以的,於是,她幫我翻到中年這段,真的把中年這段剪輯刪除了,我又開始往後翻,又看到最後面寫到:終年85歲。然後就醒了……

想想也是, 我只是芸芸眾生的一份子,沒有出眾的才智,沒有與生俱來的慧根,如果不是偶然的一個舉手之勞,我的一生該是怎樣的虛渡啊!

通過這個夢的警示,我深深認識到:世間萬物皆有靈性,相信因果是聰明,而深信因果才是智慧!人生的一切美好皆相信因果產生!

如果沒有這件事,我可能真的被淹沒在瀚海之中,和因果錯過,和佛法錯過,我會再接再厲,做的好些再好些,其實宣傳護生放生的效果與功德,比您想像的要遠為巨大!殊勝!驚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