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福業相當方為夫婦,想有好姻緣,邪淫一定要戒了


時間:2017/9/21 作者:仁澤

《分別功德論》談到,舍衛城有一對夫妻,夫婦二人都恭敬、信仰三寶。這個作妻子的呢,就死亡得比較早。由於她修行佛法,善行所感,就生到忉利天作為天女了。天女,那就是很莊嚴,很美麗啦。

這個天女就思惟:“世間人誰能夠以後給我作丈夫啊?”欲界天的天女雖然是在上面,但是還沒有擺脫欲望。

所以一去還有欲望,看看還想找一個老公。這個天女以天眼觀察,看到前世的丈夫出家了。出家了,年紀也大了,每天都在寺院裡面掃地。

有一次,這個天女就下來,放出光明,讓她的丈夫看見她的形體,勉勵他:“你好好修行就能生到天上,我們還能夠重續情緣,再作夫妻。”

那這個丈夫看到自己原來的妻子生到天上去了,又這么美麗,當然也就希望能夠下輩子給她作丈夫,所以就倍加精進的修行。

這一修行,就修“過頭”了。修過頭了,這個天女再來見他的時候,說:“哎呀!你的德行已經比我更高了。我已經沒有資格再作你的妻子了。”

這個比丘聽到之後,覺得這個修道還有這么好的好處,再加一把勁,精進勇猛的修道。這時候就不是為了得一個漂亮的天女了,而是發了大心,就斷了見思惑,就成了阿羅漢了。

從這個公案就能看到:能夠作為夫妻的,都是男女雙方福德、業力相等,才能作為夫婦。如果這個妻子、丈夫福德懸殊很大,都很難匹配在一起的。

可見一般傳統社會講這個婦女以她丈夫為榮,那一個女人能夠嫁一個富貴的丈夫,或者只是嫁一個貧賤的丈夫,這完全還是自己宿世的業力所決定的,不是偶然的。

所以很多男同胞想找一個美麗的女子,這個女人想找一個富貴的丈夫,你從哪裡下手呢?都不要到外面追求,你把自己的福德修好了,自然感得跟自己“福業相等”的人,來作“夫婦”。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