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博士真誠地懺悔殺生和邪淫的罪業


時間:2018/3/24 作者:清晨

我出生在長江南岸的一個小村子。由於水源充沛,陽光明媚,這裡昆蟲草木鳥蟲十分繁茂,這給童年帶來了樂趣,同時也為我今生造下慘重的殺業,提供了絕好的機會。

殘殺各類小動物

【螞蟻老鼠】小時父母做生意,自己常常一個人在院子裡玩。在院子牆根處常常能看到排成一線的螞蟻在活動。出於好奇,也出於好玩,我就拿開水去燙它們、灌進螞蟻洞,看它們有什麼反應。後來又突發奇想,拿不用的原子筆芯,燒融後去糊螞蟻洞,想把它們的洞給堵死。那時只覺得好玩,絲毫沒有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還有一次,逮著一隻老鼠,就很「創意」地將它封在裝滿水的塑膠袋里,活活悶死。後來看了江逸子先生的《地獄變相圖》後,才知道悶死老鼠、蟻穴者,墮炙髓地獄!

【蚯蚓青蛙龍蝦小魚】後來大了些,開始跟同村的那些同齡男孩整天東奔西跑,找各種樂子。我們村有一條小河,裡面有不少的龍蝦、小魚。一到夏天,我們就結群去釣龍蝦、釣小魚。釣之前得先找好誘餌。我們用得最多的就是蚯蚓了,因為蚯蚓很好挖到,基本一翻地就出現。找到蚯蚓後得將它弄死,以免它在水中扭來扭去嚇跑龍蝦。我那時可謂殘忍至極,將挖到的蚯蚓在水泥地上重重的摔死,一次不行摔兩次,直至它們毫無動彈。而且常常挖得太多,最後很多都蚯蚓沒有用完,完全是在暴殄天物。除了蚯蚓,我們還用青蛙。抓到青蛙之後,活活剝皮,扯下精肉做誘餌,殘忍至極。那時龍蝦很好釣到(現在小河已成死水,無魚無蝦),一個下午能釣到至少兩斤。釣完之後帶回家裡,將它們活活剝殼就不用說了,還要從尾部拔掉那根經。現在想來,那是在製造剝皮地獄、抽筋地獄啊!那時農村用的是燒柴火的灶,我將剝過殼的龍蝦投入灶中活活燒死。而那又不是置眾生於火鑊地獄嗎!弟子因無知造下的罪業太重太重了!

【蛆毛毛蟲】農村裡的廁所比較髒,夏天一熱,蛆就從坑裡爬出來。讓人很不舒服。我聽從大哥的吩咐,從別處弄來生石灰,投進廁所,想把它們都醃漬死。再有,那時家中院子裡有一顆梔子花,枝葉里藏了很多毛毛蟲。我挨個兒把它們找出來,然後用各種辦法弄死它們。其中一種,是將它們投入尿桶。那時的自己,因為無明,很會想到新奇的方式殺害其他眾生來取樂。現在知道,那是置眾生於糞尿地獄!

【蚊子蒼蠅】還是夏天,那種水草多的地方,蚊子蒼蠅往往也多。對付蒼蠅,除了用蒼蠅貼之外,我還弄幾根小枝條握在手中,見到蒼蠅趴在地上就冷不防的一揮枝條,將它們打死。那時不懂做人做事的道理,對小動物沒有絲毫的憐憫心。

除了殺害小動物,弟子還捅過家裡的鳥窩、拿石頭砸池塘里的鴨子、和其他小孩一起打蛇,所造的罪業真是無量無邊。

除了深重的殺生罪,弟子還犯了同樣深重的邪淫罪

【童年時的同性邪淫】或許是上輩子造了什麼罪業,還在六七歲、沒有經受外界的什麼染污的情況下,就知道去同性邪淫。好在後來慢慢長大,這種行為與心理馬上就消失了。

【手淫意淫】國中時期有過嚴重的意淫,常常整夜都不入睡。嚴重的意淫讓我即使在白天也滿臉通紅,走路只知道低著頭,不敢看人,也不敢照鏡子看自己,怕被自己的樣子嚇著。與同學、老師、父母、哥哥姐姐的關係都很僵硬,唯一能讓自己安穩的就只有學習、做題了。或許是祖上積了德,後來中考時考上了當地的重點高中。在高中,換了個嶄新的環境。由於一方面朋友的圈子擴大了,身邊有一些善友,一方面高考的壓力時時在肩,所以意淫明顯少很多。然而曾經長期意淫的果報已現前,我的身高明顯比身邊的同學低很多,且相貌乖戾,無祥和之氣,遭人討厭。

高考考上了一所重點大學。大學裡太自由了,而且大學校園裡的女孩比在以前見到的,打扮的漂亮多了。我又開始了意淫。大三時哥哥給錢買了台筆記本,就開始跟著舍友們一起下載、觀看A片。真是無知無明無恥,長輩給我錢,我卻拿它看se情短片。更不應該的是,我還把下好的se情片傳給其他的同學看、傳到網上去。現在想來真是毛骨悚然,這都是在造無邊的地獄業。在這裡,弟子向那些被我傳送的se情片影響到的眾生深深地表示懺悔,因為我的無知而給你們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響,很對不起你們。真心希望你們也能夠及早回頭,斷除邪淫,就算是幫我消除罪業了。

這樣邪淫的果報就是,大學裡仍然是低著頭走路,怕見人,毫無自信;跟同學的關係僵硬;毫不關心父母、哥哥姐姐,很少給他們打電話;晚上失眠是家常便飯,有時疲憊到極處,很想好好睡一覺,可是一躺下想入睡時,總有業障習氣在牴觸。一牴觸,人全醒了,一點睡意都沒有,常常這樣徹夜難睡,早上醒來臉色無比難看;一直想找個女朋友,卻始終都沒有。好幾次本來是有機會的,最後總是被強烈的業障習氣所阻撓,錯過機會。事後又追思、悔恨不已,沉醉其中很長一段時間,把自己弄得十分消沉。更遭天打雷劈的是,我常常將這些不順歸結於父母,對他們冷言冷語,甚至在心裡罵父母,真是大逆不道、可恥至極。

本科剩最後一年的時候,因為覺得大學過的太窩囊了,就決定考研。又蒙祖上庇蔭,考上了另一所西部重點大學。畢業後的那個暑假,我去大姐那兒玩,是大姐領我進了佛門。當大姐帶著我在佛前跪下時,望著佛慈悲的眼神,我似乎感到佛已明了這些年來我所做的一切、所承受的一切。從此開始學佛,心裡再也離開不了。

跟著姐姐學佛後,我也開始帶動家人學佛,在家裡張貼佛像、勸家人吃素。雖然有模有樣的學佛拜佛,淫慾的習氣仍然重的很,在讀研期間又乾出了種種更嚴重的邪行。

【在佛經、佛像前邪淫】那時家裡臥室的牆上掛有一張阿彌陀佛像,好幾次難以抑制,竟然當著佛像手yin,後來還在學校實驗室里的一個自己存放經書的小教室里意淫、手淫,大造地獄業而毫無慚俱心。阿彌陀佛慈悲地教誨弟子,引導弟子走向光明,而弟子卻對佛像、經書了無恭敬心,公然乾起有違教誨的邪行,無異於當面侮辱阿彌陀佛。弟子深深對不起佛菩薩的教誨。

【去外校勾搭女生】上了研究生之後,一時仍沒有女朋友。於是就決定去女孩多的外校找找看。如果是以一顆恭敬地心、單純地去找女朋友,而沒有其他不良動機,或許無可厚非,然而那時的我淫慾心特別重,對交往上的女生常懷有非分之想,對她們無禮輕狎,乾出了一些可恥的事情,並在不同程度上傷害了她們。在這裡我要向這些女孩深深地懺悔,你們都是友善、親切的好女孩,而我卻對你們圖謀不軌,毫無恭敬,實在對不起你們,我枉為佛弟子。真心祝願你們都找到滿意、可靠的另一半,幸福生活一輩子。

【公車上蹭女色】每次去外校都是做公車,而且常常是周末。周末的公車往往非常擠。一次偶然的觸碰之後,本能地起了反應。雖然知道這樣不道德,然而那時的自己毫無自制力,馬上就陷進去了。以後每次做公車,都要尋找目標。那時自己真是行屍走肉,頭腦里滿是淫慾的念頭,而將人倫道德拋之腦後,無異於一個披著人皮的鬼怪。

這樣邪淫的果報是,上研究生兩年後,我仍然沒有女朋友。經歷這些挫折後,我開始反思自己,開始認真思考佛的教誨,開始慢慢醒悟。

感恩阿彌陀佛,感恩淨空法師,感恩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謝謝你們的慈悲教誨,讓我在快滑向深淵的時候得以救贖,讓我最終不忘正念,改過回頭,否則我的後半生將很難想像,等待我的來世也很難想像。

祈願這個世界邪淫的人都及早回頭。南無阿彌陀佛。

弟子鄧繼成至誠懺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