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釋迦牟尼佛廣傳》三、布施品17、大悲尊者太子以身飼虎


時間:2018/3/28 作者:藎木

前言:

《釋迦牟尼佛廣傳·白蓮花論》是全知麥彭仁波切著,索達吉堪布譯。凝集全知麥彭仁波切甚深智慧之結晶,是整個佛教史上前所未有、圓滿齊備宣說釋迦牟尼佛生平事跡之巨著。全知麥彭尊者以超拔的智慧與由衷的敬仰,為後世留下一部記載佛祖行持的光輝論典。以下簡述佛祖釋迦牟尼傳記。本集是釋迦牟尼佛廣傳三、布施品17、大悲尊者太子以身飼虎。

除此而外,無等大師釋迦牟尼佛為自他希求無上智、行菩薩道時,所做六度萬行實難數計。

無數劫前,瞻部洲有一馬車國王,統領小國五千。釋迦牟尼佛那時轉生為馬車國王最小太子,名大悲尊者太子。一次有老虎母子倆前來,二虎均饑渴難耐之時,母虎便欲食子。大悲尊者太子見狀悲心頓起,便以樹幹刺穿自己,以自身鮮血供母虎舔舐。母虎喝過太子血後稍長氣力,太子就又用自己身肉餵飽餓虎。以此緣故,大悲尊者太子即刻圓寂。

另據史料記載,為利益眾生,釋迦牟尼佛曾前往兜率天為母說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