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修學報告

最近學佛心得


時間:2018/3/31 作者:學佛-長沙

1

信自或他,煩惱就斷不了,甚至越來越扭曲變態。要信佛的話,徹底改邪歸正,依佛覺正淨,徹底的正,無邪。

想照顧自他的念頭也要放下,因為這是最高境界的自欺欺人,是妄想,也是煩惱情執知見。

無私地奉獻即是積功累德,皈依覺正淨,願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阿彌陀佛

2

不要用自己的邪知邪見傷害自他,要學會把所有一切都當做善意的提醒你永取解脫,信願持名,老實念佛的大善知識,不要理解成敵對、是非人我、找茬喔,好醜起於心。

一切唯心造,阿彌陀佛,只有念佛是真的,其他都是虛妄不可永存在的。

3

以自己的方式照顧自己或者他人,往往很可悲。看看自己和身邊的人,不難發現,很少有人真正幸福……

走智者的路,讓他人去說吧

阿彌陀佛~

為大眾示範徹底放下,才能真正自救救他……

為什麼不肯放下錯誤的執著妄想呢

念佛就不苦了……

阿彌陀佛

4

不念佛=著相布施=顛倒相續=愚痴生死=凡夫之人以為有我

念阿彌陀佛=無我=漏盡=常樂我淨=無相布施

我,還有身邊的人都有我執,也就是自私,越自私越苦。

阿彌陀佛

5

為什麼總把最惡劣的一面帶給親近的人呢?

不是應該帶來吉祥和喜悅嗎?

是我傻,總把虛假的、不好的放心上折磨自他,不把佛菩薩放心上善待自他,怪誰呢?

阿彌陀佛

6

不要放下執持名號,阿伽陀藥治療心病三毒

阿彌陀佛

7

不要管人家因地真不真,哪怕不真也要代他懺悔求改過轉念啊……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們皆懺悔。

最好的愛語就是念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8

昨天洗臉盆的時候,看到廁所有兩隻小蜈蚣,我一時沒反應過來,倒了一點水,心想不會把它們衝到廁所去吧,因為水很少,結果有隻蜈蚣被水帶走了,另一隻還在,我愣了一會,心想又殺生結惡緣了,看到這隻還活著的蜈蚣,我用紙把它粘出來,放到袋子上面。不知道為什麼廁所會突然出現蜈蚣,一百度才知道是因為太潮濕的緣故,然後打開廁所窗布通風去濕氣。那隻無辜的蜈蚣又被我這漏洞百出的凡夫俗子給害死了,若是佛菩薩肯定可以好好待它,不會被這樣糟蹋而死,有時候感覺自己做啥事都有傷害在,會生起“儘早老實一心念佛帶業往生去淨土,省的害人害己的念頭”,西方極樂淨土多好啊,無造惡之地,不存在傷害。

因為淨土法門還沒修的很好,現在還去不了淨土,只能隨修隨懺了。

阿彌陀佛,罪過罪過。

願老法師生日快樂,吉祥如意,淨願成就,弟子會好好念佛,依教奉行,盡全力不辜負您的苦心教誨。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