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人要學會像大海一樣,寬容別人!


時間:2018/4/7 作者:佛光加持

我們對天災人禍要學會忍耐,對自己的清苦一生要學會忍耐,學佛當中講究忍耐,你就能夠超脫苦海,因為忍耐是學佛人的基礎。在佛法上講,忍是出離苦海的最妙法。忍耐能夠修成戒定慧。

要學會放下對別人的抱怨,因為經常抱怨別人的人,他就擁有了失敗的基礎。因為抱怨沒有任何作用,只會給自己的內心增加痛苦,與其抱怨別人,還不如自己好好地去努力。所以,要想不失敗,都要為成功做準備,學會忍耐。能夠成功的人,一定不會抱怨和嫉恨別人,忘記自己的痛苦,心平氣和地接受失敗,這才是一個智者的姿態。因為抱怨無法改變現實,只有拼搏才能帶來希望,我們的佛性不要被自己埋沒,只要是真佛,一定會佛光普照。

我們放下猶豫,學佛精進,心胸寬大,在這個慈悲的世界當中,人才會擁有和諧的生命。寬容別人是一種美德,學佛人要學會像大海一樣,寬容別人,不管你往大海里倒入污水還是髒水,它照樣把你染化成一片綠色的海洋,大海的寬闊胸懷永遠處在最低處,所以,要學會在自己的心靈當中保留一塊純潔的海洋和空間,那就是你佛性常住的地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