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超級好命的陰騭紋、陰德紋,應該怎么看?


時間:2018/4/12 作者:仁澤

大家趕快都找個鏡子對著微笑來看看,自己有沒有這個超級好命的陰騭紋啊?

有紋的,可以小小的高興一下,繼續積德行善(放生,布施,供養三寶,扶貧等好事..) 沒有的,也不要怕,趕快修吧,機會還有嘀!本文下面還有圖片供參考噢.

陰騭紋,陰德紋,做好事得來,消防隊員做3~10年也會出現這種紋。大量放生的人也會出現這種紋……

眼下稱為子息宮,陰德宮,是主要表現一個人德行的地方。廣積陰德,做了很多善事的人眼下會有一重或二重或三重細如絲的細紋,此紋細而有光澤優美,是名陰德紋。若果善人行善,廣利眾生,眼下就會出現此紋。

如果你常行善,眼下出現了陰德紋,哪恭喜你,這是增福延壽,子賢孫貴之徵兆。

有這樣的紋是可以深交的人。如果你常行不善之事及發不善之心,眼下會發黑下陷。發黑下陷還是一般的,真正嚴重的是眼下出現豎紋,如針刺眼,此乃克子刑孫之兆。

什麼是“陰騭紋、陰德紋”

一個人不論是做了虧心事還是善事,臉上都有相應的紋相出現。做了一點虧心事或一點點善事,在臉上不能一下子明顯表現出來,但你如果做了大壞事或大善事,多作壞事或者多作善事,臉上就會現表現做壞事或善事的缺德紋或者陰德紋,主要是在幾個地方表現:

一:印堂

印堂號命宮,主一生榮枯。人如果做了虧心事或祖上失德或前世失德,會有一條懸針紋,這條懸針紋上克父母,下克妻兒。我有一個同事就有此懸針紋,真的是上克父母,下克妻兒。這個克,不一定是剋死,很多都給父母妻兒帶來很多麻煩及不幸。後來我教他放生行善改過,約三年後,我發現他的懸針紋轉腳了。他的懸針紋本來是垂直的,後來變彎了,轉到一邊去了,這叫懸針轉腳,轉惡運為吉祥。他從前總是倒霉,父母妻兒四人,總是轉流生病,他賺多少錢都不夠給家人看病,生活上也總是百不如意。可現在,生活慢慢順利順心,開始從倒霉轉向如意了。

二:眼下

眼下稱為子息宮,陰德宮,是主要表現一個人德行的地方。從小眼下都是平滿的有黃明之光的,是謂有宿德,有仙骨。從小就有眼袋,或黑眼圈,或眼袋下陷,是屬於先天精氣神不足,先天腎虛。所以相法上說這種人子息弱,不容易生孩子。所以這種要勤修靜,清心寡欲,廣積陰德。

眼隱隱臥蠶。中醫都知道,眼下黑暗下陷,是嚴重的腎虧。腎主精氣,精氣嚴重虧損,云何證道?精氣飽滿來源於清心寡欲,故有道之士的眼下是平滿,如隱隱臥蠶的。因為眼下大吉之色是黃明之色,如蠶之色,故稱隱隱臥蠶。

廣積陰德,做了很多善事的人,眼下會有一重或二重或三重細如絲的細紋,此紋細而有光澤優美,是名陰德紋。若果善人行善,廣利眾生,眼下就會出現此紋。若果你常行善,眼下出現了陰德紋,哪恭喜你,這是增福延壽,子賢孫貴之徵兆。如果你常行不善之事及發不善之心,眼下會發黑下陷。發黑下陷還是一般的,真正嚴重的是眼下出現堅紋,如針刺眼,此乃克子刑孫之兆。

三:脖子光亮

人要得長生不老,青春長駐,脖子上的喉輪要打開。如果一個人喉輪打開後,不管是一百歲二百歲,脖子都是不顯老的。

四:法令紋

法令紋也是表現一個人德行的紋,此紋一般中年後才出現,是在口兩邊的紋理。法令入口,名餓死相,又名騰蛇入口。雖然法令入口不一定餓死,但最起碼老來孤苦。此紋是隨人的心態行為變的,行惡則入口。行善則可把騰蛇入口變為帖口延長至下巴,這種法令稱為壽帶。

如果你的長輩有這種法令入口紋,不要緊,反省懺悔,常行諸善,法令自然會延長過口。如果原先只有一條法令紋,後來行善改過後,在原先的法令上,像樹枝一樣,又生出一條,名雙龍出海,既壽又富貴之徵兆,乃善業福報。

五:延壽毛相

如果一個人一生行善,不悔不疑,至晚年,眉尾會生出三五條特長的眉毛,此眉名五彩眉,乃德重望,延年益壽之徵兆。又耳內生毛,乃高壽之吉兆。又,中老年人,頭髮從額頭日月角開始向後脫髮,亦是吉兆。如果中老人頭髮從頭頂百會處向前脫髮,從裡到外脫髮,乃凶兆,德行欠缺之相,當止惡行善,轉惡運為吉祥。

當然,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得知自己已經通過行善或做惡,改變了命運,但篇幅有限,我略說之,以期眾人了知命運乃自己所做之善惡因果所至,並能勤行諸善,廣利眾生。

歷史上記載有一個故事,在清朝崇明這個地方,有個叫做黃永爵的人,有一天一個相命的來跟他看相,就說:你這個人只能活到六十歲,而且福報也不怎麼樣。後來這個黃永爵就出海,在岸邊看到海上一艘船,突然遇到大風,那個風快要把船給掀翻,這黃永爵非常焦急,趕緊就拿出十兩黃金給岸邊的船夫,請他趕緊划船去那裡邊搭救人,結果救了十三條人命。後來黃永爵又遇到了那位相士,相士看他的相貌大吃一驚,他說:黃先生,你的陰騭紋都出來。臉上都出了陰騭,陰騭就是陰德,那你是不是做了什麼大好事?黃永爵說:是!我最近救了十三條人命。這算命的說:你的面相都改了,你的命運也一定改了,你不但是有福報,而且能得長壽,而且你將來會考上科第。後來果然黃永爵他考上功名,自己活到九十多歲。他生了一個兒子,叫黃振鳳,考上了康熙己未年會試的榜首,這都是斷惡修善得來的果報。

什麼是陰騭紋?

[陰騭相]

陰騭部位的形象。陰騭,亦稱淚堂,龍堂,鳳袋。指面相中位於兩眼下臥蠶內的部位,在十二宮中為男女宮所在處,主管子嗣的有無。相書《神異賦》有“陰騭,肉滿福重心靈”之說,意謂陰騭部位豐滿者為福貴之相。古人以多子多孫為福,故相學認為,若眼下陰騭部光明潤澤,紫色環繞,為行善積德所至,縱然有克子之凶兆,也會因為積有陰德而生貴子;相反,若多有不善之舉,則會使眼下青暗虛腫,而破吉相,有損子女;若改惡從善,助人積德,蠢肉即會生出陰騭紋,化凶為吉,絕處逢生。相傳春秋時有名商瞿者,年屆四十無子,孔子見其眼下隱現騭紋,斷其必得貴子,後來果被言中。除眼下臥蠶部外,陰騭紋還可以在顏面其他部位顯現。《水鏡集》歸納為三十六陰騭部位,如雙眼、天中、天庭、天門、天府、山根、年壽、準頭、法令、地閣、眉角、命門;天倉、印堂等。這些部位出現吉紋或吉氣喜色,皆可補救面相中原有的缺陷;化凶為吉。反之,這些部位若出現惡紋或惡氣敗色,則會由吉變凶。故相學中有“陰騭乃心田之靈苗,能換回人之造化而變吉變凶”的說法。

陰騭紋的含義

[1] 陰騭紋原指默默的使安定的意思,後來轉轉指陰德,陰騭紋就是陰德紋,但在相學中卻是泛指人作善或作惡後而表現於面上的紋或神與色.

“陰騭紋為心中之靈苗,能挽回人間之造化,而變吉變凶者也.”`呂尚的<無形篇>曰”未觀相貌先觀心田.有心無相,相隨心生,有相無心,相隨心滅.”另”心欲救人囗雖未言而眼現青蓮而睛定光,所以人之善惡因心而發於表也”.從上面相學名著中的論述我們就不難看出陰騭紋不只是積善所表現出來的紋了,陰騭紋就是你作了善惡後或善惡未做之前所表現出來的而現於面相的紋或神色等的一些特徵.發於心而現於表,這裡所說的表就是陰騭紋和一些神色.

如果你是一個有慈悲之心,忍辱負重引人從善的人,你面上所表現出來的就是一種祥雲照面和諧可親的神色,如果你是一個有仁有義忠廉正直的人,你面上所表現出來的就是一種威嚴清肅.的神態,如果你是一個奸貪而固執心懷鬼胎的人你面上所表現出來的就是一種陰霾暗昧之色.從中我們不難看出,孫陰騭紋是隨你的”心”的變化而變化出來的”紋”.陰騭紋變化莫測,時隱時現,難以覺察,當成紋時比較容易看到,未發生時表現為色為氣,如果陰騭紋一現就說明你所作的善果與惡果將很快的得到報應.因為心已經表露於形了.在古法中陰騭紋要求要在天未亮而雞剛鳴時來看,或者在你大怒時色與紋因氣行而表露於面時,或者雷震之時或者夜晚天空皎潔之時這四種情況看你的陰騭之神色與紋最易覺察到,如果在青天白日中看到的陰騭紋則說明你的禍福已經要到來了.

一些比較常見的陰騭紋

(1)蠶肉起色明潤

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陰騭紋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陰騭紋現於眼下男女宮,這種紋大多是所謂的作了陰德而出現的紋了.一般來說這種紋表現為近期多有喜事,特別是在桃花運和人際關係上很好,表明能得到賢妻貴子之相.

(2)懸針紋

只要大家注意觀察,這是一種常見的紋,特別是在中年人中較為常見,一般來說30以前這種紋很少見.這種紋主要出現在印堂上,一般來說只在印堂上下部位出現,此紋極為靈活,但如果比較嚴重的會上穿中正下穿山根甚至年壽,[這是一種殺傷力極強的紋,如果上穿中正則會對自己的事業前途造成很大的波折,如果下穿山根年壽不僅會對自身事業和身體造成傷害還對妻子和子女也有刑克,大小輕重則需結合其人的面相而定,但一定多多少少會造成傷害.如果一心從善積德則會減輕傷害,也因此懸針紋會”轉腳”(轉腳”是說明懸針紋不向山根年壽穿過而是轉向鼻子兩邊)則表明傷害已經發生或因為你的積德而減輕.

(3)蠹肉虛腫或生痣

這也是一種較為常見的陰騭紋.這種紋與蠶肉難以分別.蠶肉一般表現為形伏似蠶之形.並且色明潤,但蠹肉則是肉塊較大,色青而虛腫.蠹肉的出現一般來說是本人作了不善之事或有損陰德的事而表現出來的紋.一般來說主對子女不利或者時感情不順或者老來孤獨晚景清涼.痣生在左主克子,生在右主克女.子女大多皆不利.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