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十三位祖師大德勸念佛號:當知此人為得大利,則是具足無上功德!以佛願力,莫不皆往!


時間:2018/8/6 作者:仁澤

《佛說無量壽經》:

佛告彌勒菩薩“其有眾生,得聞彼佛名號,歡喜踴躍,乃至一念,當知此人,為得大利,則是具足無上功德.”

若念佛者,當知此人,是人中芬陀利花,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為其勝友,當坐道場,生諸佛家。

————————————

善導大師云:自餘眾行,雖名是善;若比念佛者,全非比較也。

善導大師云:今時願往生者,並是一切投化眾生,豈非易也?但能上盡一形,下至十念,以佛願力,莫不皆往,故名易也。

慶文大師云:專稱一佛名號,則是具稱諸佛名號;功德無量,能滅罪障,能生淨土,何必生疑乎!

元照律師云:一乘極唱,終歸鹹指于樂邦;萬行圓修,最勝獨推於果號。又云:況我彌陀,以名接物,是以耳聞口誦,無邊聖德,攬入識心,永為佛種,頓除億劫重罪,獲證無上菩提。信知非少善根,是多功德也。

戒度法師云:佛名乃是積劫熏修,攬其萬德,總彰四字,是故稱之,獲益非淺。

用欽法師云:今若以我心口,稱念一佛嘉號,則從因至果,無量功德,無不具足。

嘉祥大師云:佛有無量功德,念佛無量功德,故得滅無量罪。

法位大師云:諸佛皆德施名,稱名即稱德,德能滅罪生福,名亦如是。若信佛名,能生善滅罪,決定無疑;稱名往生,此有何惑!

宗曉禪師云:還丹一粒,變鐵成金;真理一言,轉惡業成善業。

蓮池大師云:極樂依正,言佛便周;佛功德海,言佛便周;一切功德,言佛便周。彌陀萬德之名:無一願不包羅,無一行不體備,無一佛不貫徹。彌陀乃萬德名號,一名才舉,萬德齊圓,不期於福,福已備矣。持名乃善中之善,福中之福。舉其名兮,兼眾德而具備;專乎持也,統百行以無餘。越三祇於一念,齊諸聖於片言。

蕅益大師云:阿彌陀佛是萬德洪名,以名召德,罄無不盡。持名一法,普被三根。攝事理以無遺,統宗教而無外。佛以大願作眾生多善根之因,以大行作眾生多福德之緣。持佛名者,善根福德,同佛無異,則一一聲,悉具多善根福德也。淨土法門,三根普攝,絕待圓融,不可思議,圓收圓超一切法門,甚深難信。釋迦如來,說此無藉劬勞修證,但稱名號,徑登不退;奇特勝妙、超出思議、第一方便,更為難中之難。一聲阿彌陀佛,即釋迦本師於五濁惡世所得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今以此果覺,全體授與濁惡眾生。清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佛號投於亂心。亂心不得不佛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

省庵大師云:

一句彌陀,是斬群邪之寶劍。一句彌陀,是破地獄之猛將。

一句彌陀,是照黑暗之明燈。一句彌陀,是渡苦海之慈航。

一句彌陀,是出輪迴之徑路。一句彌陀,是脫生死之良方。

一句彌陀,是成佛仙之秘訣。一句彌陀,是換骨髓之神丹。

八萬四千法門,六字全收; 一千七百葛藤,一刀斬絕。

徹悟禪師云:

一句阿彌陀佛:是阿伽陀藥,無病不療;是如意珠王,無願不滿;是生死苦海之慈航,無苦不渡;是無明長夜之慧燈,無暗不破。

念佛時即見佛時,求生時即往生時;三際同時,更無前後。

古德云:

一句彌陀無別念,不勞彈指到西方。不用三祇修福慧,但憑六字出乾坤。莫訝一聲超十地,當知六字括三乘。

若人但念阿彌陀,是名無上深妙禪

三藏十二部,留給他人悟;八萬四千行,饒與旁人行。

昔有人問六祖大師,念佛有何利益,六祖答曰:

念此一句阿彌陀佛,是為萬世出世之妙道,成佛作祖之正因。

是三界人天之眼目、是明心見性之慧燈、是破地斬邪之寶劍、五千大藏之骨髓、八萬總持之要門、十方虛空之無際、廣大一性之圓明、開黑暗之明燈、脫生死之良方、出三界之徑路。是本性彌陀,是唯心淨土,最妙之法門。

(轉載)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