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持《金剛經》的過程中具足大功德,消災、治病的效果很快

時間:2018/9/4 作者:仁澤

修行要懺悔業障,可以通過金剛經,尤其是病苦的人。現在人的病,以業障病為多。比如癌症,糖尿病,高血壓,這些都屬於因果病。因果病有兩個表現形式,一種是一部分的神識魂魄被閻羅王拘到地府去了,還有一種是體內有各種吃過的眾生的神識。

比如人犯腎臟病,因為犯了邪淫,往往腎臟部分在地府中受到了拷打。人的五臟都有五個護法神。只要犯了一條戒律,那個護法神就走了。這裡有個故事。

唐朝時,有個許儼的,捕魚為生。有次生病,身體如火。迷糊中就說,有火車在燒我的身體,魚蝦也跑過來吃我身上的肉。使他痛苦難當。這就是魂魄被拘到地府去受刑了。後來他發願不再捕魚,而且念《金剛經》懺悔。病就好了。

一般人把《金剛經》看輕了,包括很多佛弟子。他們只記得《金剛經》的道理,講般若。而忽略了《金剛經》本來具足的功德。他能夠消災。像現在捕魚的,賣魚肉的,也很多。生病的,得癌症,糖尿病,各種業障病的也很多。但真心來懺悔,甚至肯念《金剛經》的,確實不多啊。現在人一有癌症,就想到去化療放療。沒有辦法相信《金剛經》的功德。

《金剛經》講了,在佛滅後,五百歲。有持戒修福的人,能相信《金剛經》的功德,這個人的功德,是無量佛前培養的善根。因為第一,持戒和修福,已經很不容易了。第二,又要能相信《金剛經》的功德,更是不容易。

唐朝時,有個叫做勾龍義的,常毀謗三寶,撕掉佛經,後來得了果報就是變成啞巴。五六年後,他聽到《金剛經》,就起了懺悔心。後來到寺廟,遇到一個僧人,向僧人行禮,僧人問什麼事,他指著舌頭,無法說法。僧人就用刀割了一下他的舌下,後來就能講話了。後來他再去找,就找不到僧人,只看到須菩提的畫像。才知道是須菩提尊者顯靈來救他。

現在人病苦很多,一來破戒,二來過去惡業已經造下。你想要接受也很難。那佛法中,就有解救之法。就是念《金剛經》來懺悔惡業,同時要持戒不再犯。過去的惡業如果有體相的話,虛空都容納不下。那如此多的惡業,要懺悔怎么辦?可以通過念《金剛經》,這是很殊勝的法門。有些人生病後,已經家徒四壁,想要用金錢做其它供養布施已經很困難。有些人用放生幾萬個魚卵,或者點幾萬個燈等,其中功德都沒有念《金剛經》來得殊勝。因為金剛經是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皆從此經出。而且,《金剛經》的護法神是有青除災金剛,等消災的金剛護法,也是天神護法在護持。

但如果要念《金剛經》來治病,首先一定要持戒。過去惡業發誓不造,這樣念《金剛經》感應就很迅速。

(轉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