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慧律法師:自殺的人生生世世皆有可能再自殺


時間:2018/9/5 作者:仁澤

自殺身亡者,安慰無效

佛制戒律中非但禁止自殺,且罪極重。此色身雖為一臭皮囊,然法身、報身及應化身皆具足其中。

簡言之,見性者即心即佛,色身雖為臭皮囊,其心性當下仍是佛。自殺,非獨違背佛陀戒律,且系嚴重錯誤之了結生命方式。

以唯識學角度而言,自殺多為恐懼、無奈、報復之心態下促成。由於正、依二報隨念而轉,自殺者之心態,多感應至痛苦不堪之地獄。

今生自殺,八識田中即具足自殺之種子,生生世世皆有可能再自殺。

一位日本人,自十二樓跳下,死後,其住處屢屢鬧鬼,延擅通靈之法師超度時,以相機拍攝,光線零散而細長。何故?死者自殺時,神識極度恐慌,近乎潰散而致此。

自殺者死相難看,若墮鬼道,則執著於死亡時痛苦而醜陋之形象。

筆者曾至某大學授課,校外一學生宿舍鬧鬼。據聞,此女鬼系臥軌殉情,故現身時,滿臉血跡,不忍卒睹。鬼道相貌,完全相同於其死時相貌,且生生世世常在惡道,難以超脫。

奉勸諸位,無論境遇如何不堪,亦切莫自裁以圖了結。實則,現象界即為心之影現,若能不計較、不比較、認命、無諍,時時刻刻觀照無常,堅持念佛,至死不退,方不致空到人間走一回。

——摘自慧律法師著《臨終備覽》一書

(轉載)

破解自殺的密咒:‘什麼咒子?’‘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這個咒子很靈喔!我碰到過幾個人,告訴我心裡煩悶想自殺,我叫他趕快念。嘿!靈得很!一念就沒事。

不要小看這個咒子,這是有道理的,這幾句話等於是‘圓覺經’的第一部,雖然是無明,也是無掛無礙,來去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