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諦深大師:如何判斷禍福來臨!


時間:2018/9/28 作者:息滅狂心

坐下弟子及聲聞善知識眾:是問並非佛門人當問,其乃邪道為之障問!

善知識,何故是說?因如是福禍之道,實乃世間罪孽法道!譬如:大眾所求之福,是何物者?

何為世間之福?世間之福,無非所求即有,物品豐富,魚肉葷腥皆充其食,呼風喚雨,官位亨達隨心所欲,妻妾兒女各有所得,殺盜淫妄皆為所用,等等!

是等凡夫之福,汝細觀之,所求即有之物來之何處?必有奉獻者,相對奉獻者是為失去,名之為罪,若汝問吾如何判斷禍福來臨,汝之福者,別人之苦!別人之福,汝等之苦,如是判斷!又如:有人見一女子姿色甚佳,追之即獲,是為有福,是女實則有夫之婦,其夫為禍!又如大眾食魚肉謂之有福,被食之物視之為禍!又如汝驅車狂奔狂心獲慰,被汝車傷亡者謂之為禍!又如有人入路遭塌方死傷謂之為禍,塌方之地實則鬼神為之,鬼神稱福,反之亦然!如是判斷福禍來臨!

汝之如是之問,謂之有罪,謂之愚痴,當行懺悔!恰如懺悔有狼問汝如何判斷吃人時人是否帶有槍枝,我當如何防範、如何食之!

大眾當知,五濁惡世福禍一契,是故十方如來皆視六道稱之惡世!是故,修學佛法當修出離!是故,汝等是問謂之有罪!諦深2017,5,17應有罪弟子代群中聲聞問!

(師父弟子所建之群有人請法:阿彌陀佛,我有疑惑想請諦深大師做一下開示:請問如何判斷福報/惡報來了?(就是說當福報/惡報真正來臨的時候我怎麼知道他來了?當福報/惡報來了的時候應該如何發願?發什麼樣的願?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