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在曠野處,布施食物、甘露、功德最大


時間:2018/10/1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施食是不是送得越遠越好?在野外越好?沒有錯,像我們在寺廟裡面施食,有很多孤魂野鬼進不來,他沒有那個福報,所以,佛陀說在曠野處,布施食物、甘露、功德最大,曠野處,在荒郊野外,所以,我講一個故事,各位不知道聽過沒有。

有一個讀書人他很慈悲,他經常到寺廟教那個沒有讀書的小和尚讀書,他一個人住也沒結婚,吃素,有一天,他到寺廟教完小和尚讀書回家,吃晚餐的時候,外面有兩個小偷,衝過去,他就門打開,小偷,小偷,結果那兩不是小偷,是鬼,兩個跑過來說:"對不起,我們不是小偷,我們是鬼,"他嚇壞了,然後這兩個鬼說:"施主你不要怕我們,我們兩個好可憐,我們兩個沒東西吃,麻煩施主你每天吃晚餐。

丟一兩顆飯菜在門口,給我們吃好不好,"然後這個讀書人說:"你怎么不到寺廟去呢,我們師父天天晚上施食,放蒙山,你怎么不去呢,"他說:"施主啊,你不知道,我們這兩個鬼多可憐,上輩子,連聽聞這個三寶的善根都沒有,寺廟進不去,所以,我們在寺廟門口才跟你回來,所以,希望你慈悲,每天晚上你吃飯剩下的丟一點給我們,我們兩個就可以得到食物了,你會念。"這一位施主本來很怕,各位,慈悲就讓你不會怕了,他想一想,這兩個鬼還真可憐,進不了寺廟,所以,從那一天晚上,他就拿一點點飯菜,師父教他念變食咒,他就丟在門口,那兩個鬼就天天來吃,然後這個施主就想說,這兩個鬼這么可憐,乾脆我每天我聽我師父講的佛法,跟他講一點。

就這樣,跟他施食了一兩個月,有一天晚上回來,他又用晚飯給他們吃,怎么看不到這兩個鬼,連續三天都看不到鬼,奇怪,跑去哪裡了,然後到了第七天,當他丟出去,兩個鬼又來了,但是來的時候跟以前不一樣,外表長得不一樣,亮亮的,然後他就問這兩個鬼,你們兩個跑去哪裡了,這兩個鬼說:"恩主啊,你每天施食給我們,跟我們講道理,我們才知道,我們過去世不會做好事,連做鬼都進不了寺廟,所以我們兩個就去做好事了,海裡面有人抓魚,我們兩個就跑到海裡面把魚趕走,讓抓魚的抓不到,然後樹林裡面要打錯,我們就把鳥趕走,然後他們就打不到鳥,哪裡知道,我們做了這幾天以後,我才知道,我們兩個現在要生天了,所以,特別來跟你告假,我們兩個生天以後,生生世世護持你.

所以,各位今天晚上回去,也帶幾個回去好不好,然後給他超度,超度,所以,希望各位,走到哪裡都施食,他們生天以後,會不會報你的恩,報恩。像我媽就跟我講,我是天賜下來的,我是六月六號中午出生的,六月六號叫什麼節呢,叫天貺節,在道教叫天貺節,我媽媽一天到晚跟我講說,你是天賜下來,我跟我媽說你算錯了,六月六號在佛教叫曬經節,我是來曬佛經的,六月六號是曬經節,不是天賜下來的,我才不生天,我喜歡來投胎做人,所以,每天做,越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