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當臥底被識破命懸一線,默念阿彌陀佛獲救


時間:2018/10/14 作者:淨山

當臥底被識破命懸一線,默念阿彌陀佛獲救

長春的一個道家信仰者啟德(化名),善於《周易》六爻,為人謙恭和善,與我是故交。平常我們總在一起切磋佛家與道家及風水玄學方面的話題,一談就是一天,圍繞信仰總有些聊不完的話題。法侶之間的友誼,真實、平淡、長久,好過親情之間的牽纏不知多少倍。道友之間可以互相學習,相互促進。對於世間的事,我們幾乎不怎麼談,因為彼此都知道,那是虛假顛倒的體性。夷狄淄素,任前身業報,自然流轉,游舞於菩提之間,好壞都好。念佛,修道,各順因緣,不辯不謗,暢快生平。啟德師兄補充了我諸多教理以外的事理課程。

下面分享一則關於佩戴佛像的感應事跡。

啟德師兄的朋友宛如(化名),是某單位偵查小組的成員。在一次偵破案情的時候,孤身打入犯罪分子的內部,以方便引蛇出洞,這是她的任務。因為宛如頭腦靈活,是被單位特別選上的最佳人選。

在出發之前,宛如的母親親自為她掛上了阿彌陀佛的佛像佛牌在脖子上,並告訴她:「有危險的時候,就大喊『南無阿彌陀佛快來救我』;阿彌陀佛大慈大悲,一定能滿你的願,一定會保佑你平安回來的。」

宛如答應了母親,就匆匆地出發了。據宛如自己介紹,之後她基本忘記了脖子上帶著佛像之事,一心想著怎樣和犯罪分子周旋,怎樣不露出破綻,因為畢竟是深入犯罪分子的內部,是生死攸關的大事。

深入犯罪分子內部的過程,就不一一介紹了,單說獲救的事。

壞人非常狡猾,發現宛如不是同夥,決定要滅口,要殺掉她。宛如一個女子,怎麼也敵不過他們,被掐住了脖子。壞人非常狠毒,一心要掐死她。

在宛如幾乎要斷氣的時候,她脖子上的佛像,因為廝打,露了出來。也許是母親的真心祈禱,也許是阿彌陀佛主動慈悲的救度,在此性命攸關之際得以展露,令犯罪分子看到佛的慈容,由此激發他的善心,改悔前愆。當他看到阿彌陀佛佛像的時候,就鬆開了手,很木訥地一動也不動。

宛如趁此機會脫險了,迅速報了警。警察很快趕到,將犯罪分子擒獲。

據宛如自己回憶,在廝打的時候,她被人捂住了嘴,無法喊出佛來,心裡也極度慌亂,當時想:這回必死無疑了。此時她想起了母親在她臨走時候的交代,心裡默默地念著佛,祈求阿彌陀佛慈悲解救,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宛如被捂住嘴,壞人是聽不見她在心裡念佛的聲音的,而是因為看到佛像,生起了慚愧心,由兇惡變為木訥,由殺心到鬆手放過她。前後變化之大,是常人無法理解的。犯罪分子那時已是極惡,一心要殺掉她,不可能會鬆手,因為放過她等於自己落入法網,而且旁邊也沒人幫助宛如,一定是阿彌陀佛救了她。

經過這次生死歷程,宛如現在成為一名非常虔誠、精進的念佛人。因為她有過遇難且獲救的經歷,所以對於佛菩薩的慈悲本願、真實救度,便深加敬信了。這樣的生死經歷,單靠教理薰習,是不會感受那麼深刻的。

彌陀是「為物身、實相身」,永劫修行只為今日我等苦難眾生得以解脫;彌陀相好莊嚴,威神慈力,入一切眾生心想中,千處祈求,千處救拔,不擇時,不擇地,不擇人,化險為夷,化生死為涅槃。善導大師雲「眾生念佛,佛即聞之」,此語真實不虛也!

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能為苦難我等作依怙。雖然我沒有親自經歷類似的險難,但從啟德師兄真實的敘述中,我感覺自己就是遇險之時的宛如,惶恐的同時,又有無限的安慰。

娑婆火宅的念佛人,痛並快樂著:因為虛妄迷執,客群苦輪,所以痛苦;因為有佛可念,可靠,可出輪迴,所以快樂。

南無阿彌陀佛!

長春 張楨明 來源:湖心亭看雪客部落格

2018年6月20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