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定要在生活中大積陰德


時間:2018/12/18 作者:懺悔萬惡

積德若深海,一定要在生活中大積陰德,消罪增福。

今天看了陰騭紋,聽說做了善事,積陰德的人,臉上會留下痕跡,這個痕跡就是陰騭紋。這也說明,做善事,色身會改變,在身體留下痕跡。那做壞事呢,一樣留下痕跡。可見啊,很多事情都瞞不過人的。

眾生比較剛強,甚至佛弟子,對於因果,真的有很深刻的相信嗎?這一點我們要反思。很多人,說因果通三世,上輩子和下輩子,誰也看不到。怎么辦?其實,因果不用通三世,這輩子就可以看到了。比如說,做了善事陰德,臉上會留下陰騭紋。這是不是看到了呢?因果應該是當下可見的。

那為什麼做了壞事,果報卻沒有現前呢。因為他現在還有福德在庇佑著,等福報消耗完了,惡報就現前了。所以佛法講要懺悔,趕緊在福報還在,惡報還沒有現前,要趕緊懺悔。等到惡報現前,就來不及了。這也說明,要多念《地藏經》《金剛經》《普門品》等大乘經典。

人的相貌,不是父母決定,由自己的業力決定的。你去看很多法師,相貌都在改變,年輕時,老年時,變化很大,下巴越來越有肉,目光越來越柔和。對眾生的悲憫心起來了,目光越柔和,法相就越莊嚴。所以,修行也是可見的。

做了善事,不要怕別人不知道。上天自然在我們色身上起變化,這個變化不是整容出來,不是營養補充出來的。而是福德具足後,成就的。古人講,財潤屋,德潤身。色身要靠什麼來養,靠德行,以德行來培養福報來養。聖人具足的莊嚴相,都是福德所感召,所成就的。這也是可見的。

我見過一個人,心還好,就是嘴巴不好,喜歡搬弄是非,結果呢。嘴巴就是歪的,很可惜。她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是業力實在可怕,就是改不過來。在道場,還是喜歡搬弄是非。這也是給我們一個警醒,德行不好,色身就會不好。修行都是來真的。

當然不要刻意去學算命,記得,等我們福德具足後,智慧自然開發,什麼算命《易經》這些術,自然就懂了。相信嗎?而且這些算命啊,相術啊,不是讓我們去評價別人,而是來點醒自己用的。不能說某人,怎么樣怎么樣缺德,這樣子,不僅算命對你修行沒有幫助,反而讓你造口業。這也是佛陀禁止佛弟子算命看相的原因了。我說這些,只是要強調佛陀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是我們要做的。(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大積陰德

世間人,都有個願望,希望兒女好、子孫好,孝子賢孫,兒女有福有慧,都有這個願望。有這個願望,這是個好的願望。如何能達到?必須從大積陰德中,才能求到。積陰德已經不容易了,大師說:“大積陰德”。種善因,才有善的果報。那么什麼叫陰德?做了好事,不要讓人知道,這個叫陰德。你做好事,沒錯,你所做的好事,社會上給你一表揚,這報紙上一登,傳播一表揚,你的福德就報掉了。諸位要曉得,名就是福,大家對你尊敬、讚嘆,說你好人,就報掉了,你來生變成沒福。所以懂得修福的人,修福決定不能讓人知道,這個叫陰德,你後面的果報就殊勝。

因為這么一個道理,所以我們有過失,造作罪業,希望人知道的越多越好,為什麼呢?這個人罵你一句,那個人瞪你一眼,報掉了,你的業障就消掉了。所以諸位一定要知道,自己業障在佛菩薩面前偷偷的懺悔,沒有用處,消不了。多少人造作罪業,不敢讓人知道,在家裡拜《梁皇懺》、拜《水懺》、拜《大悲懺》,拜什麼樣的懺,也懺不了。所以佛教給我們發露懺悔,露是顯露在外面,沒有隱藏,社會大眾都知道。這樣你的業障消除的才快。你不要看世間造作罪惡的人,報紙天天登他,每一個人看他都罵他,他報掉了。如果這種人能夠回頭,能夠有機會聞到佛法,改過自新,他的成就很快,我們不能瞧不起他,往往他的成就超過我們,為什麼呢?我們造作的罪業還藏在那裡,沒有人知道,沒有消掉。我們修的那一點福,早就報光了。他的罪業都報掉了,他也有做了好事,沒有人知道。

所以諸位細細的去觀察,你才了解事實真相。這樣才不至於冤枉人,才不至於高估了自己。所以我們如果要想家庭美滿,子孫賢慧,一定要積功累德,特別著重在陰德,這是印光大師教導我們的。他也舉了例子,他說如果我們要想轉回天心,這意思就是改造命運。改造命運,一定要從真實改過遷善,就像明朝時代袁了凡先生,踏踏實實的去做。人要真正這樣做,沒有不得感應的。諸佛菩薩、天地鬼神都保佑他,都護念他,這是必然的道理。一個人不怕過失,改過自新,這個人就是聖賢。什麼人不相信因果呢?印光大師說,愚人,愚痴到了極處,他不相信因果,他不相信罪福報應。這個是愚痴,煩惱、習氣深重。能不能叫他回頭呢?必須得有耐心,要有善巧方便,要有長時間去幫助他。不但要勸導他,而且要做出好樣子給他看,使他見了、聽了,慢慢的感動,慢慢的回頭。“佛氏門中,不捨一人”,這叫大慈大悲。

看看你是否長出“陰德紋”(王氏中醫)

一個人不論是做了虧心事還是善事,臉上都有相應的紋相出現。做了一點虧心事或一點點善事,在臉上不能一下子明顯表現出來,但你如果做了大壞事或大善事,多壞事或者多善事,臉上就會現出來。

表現做壞事或善事的缺德紋或者陰德紋,主要是在幾個地方表現:

一:印堂

印堂號命宮,主一生榮枯。人如果做了虧心事或祖上失德或前世失德,會有一條懸針紋,這條懸針紋上克父母,下克妻兒。我有一個同事就有此懸針紋,真的是上克父母,下克妻兒。這個克,不一定是剋死,很多都給父母妻兒帶來很多麻煩及不幸。後來我教他放生行善改過,約三年後,我發現他的懸針紋轉腳了。他的懸針紋本來是垂直的,後來變彎了,轉到一邊去了,這叫懸針轉腳,轉惡運為吉祥。他從前總是倒霉,父母妻兒四人,總是轉流生病,他賺多少錢都不夠給家人看病,生活上也總是百不如意。可現在,生活慢慢順利順心,開始從倒霉轉向如意了。

二:眼下

眼下稱為子息宮,陰德宮,是主要表現一個人德行的地方。

從小眼下都是平滿的有黃明之光的,是謂有宿德,有仙骨。

從小就有眼袋,或黑眼圈,或眼袋下陷,是屬於先天精氣神不足,先天腎虛。所以相法上說這種人子息弱,不容易生孩子。所以這種要勤修靜,清心寡欲,廣積陰德。

眼隱隱臥蠶。中醫都知道,眼下黑暗下陷,是嚴重的腎虧。腎主精氣,精氣嚴重虧損,云何證道?精氣飽滿來源於清心寡欲,故有道之士的眼下是平滿,如隱隱臥蠶的。因為眼下大吉之色是黃明之色,如蠶之色,故稱隱隱臥蠶。

廣積陰德,做了很多善事的人眼下會有一重或二重或三重細如絲的細紋,此紋細而有光澤優美,是名陰德紋。若果善人行善,廣利眾生,眼下就會出現此紋。若果你常行善,眼下出現了陰德紋,哪恭喜你,這是增福延壽,子賢孫貴之徵兆。如果你常行不善之事及發不善之心,眼下會發黑下陷。發黑下陷還是一般的,真正嚴重的是眼下出現堅紋,如針刺眼,此乃克子刑孫之兆。

三:脖子光亮

人要得長生不老,青春長駐,脖子上的喉輪要打開。如果一個人喉輪打開後,不管是一百歲二百歲,脖子都是不顯老的。

四:法令紋

法令紋也是表現一人的德行的紋,此紋一般中年後才出現。法令入口,名餓死相,又名騰蛇入口。雖然法令入口不一定餓死,但最起碼老來孤苦。此紋是隨人的心態行為變的,行惡則入口。行善則可把騰蛇入口變為帖口延長至下巴,這種法令稱為壽帶。

如果你的長輩有這種法令入口紋,不要緊,反省懺悔,常行諸善,法令自然會延長過口。如果原先只有一條法令紋,後來行善改過後,在原先的法令上,像樹枝一樣,又生出一條,名雙龍出海,既壽又富貴之徵兆,乃善業福報。

五:延壽毛相

如果一個人一生行善,不悔不疑,至晚年,眉尾會生出三五條特長的眉毛,此眉名五彩眉,乃德重望,延年益壽之徵兆。又耳內生毛,乃高壽之吉兆。又,中老年人,頭髮從額頭日月角開始向後脫髮,亦是吉兆。如果中老人頭髮從頭頂百會處向前脫髮,從裡到外脫髮,乃凶兆,德行欠缺之相,當止惡行善,轉惡運為吉祥。

當然,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得知自己已經通過行善或做惡,改變了命運,但篇幅有限,故略說之,以期眾人了知命運乃自己所做之善惡因果所至,並能勤行諸善,廣利眾生。

陰德,就是默默做好事,不告訴別人。陰德是使命運向好里發展的最重要的動力,中國古人非常重視陰德,反而認為陽德(做了點好事嚷嚷的人們都知道了)只是得到了一些虛名,於改變命運向好發展沒有太大的實際利益。總之,多積積陰德沒有壞處:

1)如果錢還寬裕,別養二奶,偷偷幫助幾個貧困山區的學生。別讓人家知道你是誰,要不然見面了多尷尬,多不好意思。但是你心裡一定會覺得舒坦,比包二奶提心弔膽的要好得多!

(2)遇到夜裡擺地攤的,能買就多買一些,別還價,東西都不貴。家境哪怕好一點,誰會大冷天夜裡擺地攤?

(3)遇到學生出來打工的、勤工儉學的,特別是中學生、小姑娘。她賣什麼你就買點,如果她不是家庭困難,出來打工也需要勇氣的,鼓勵鼓勵她吧!

(4)撿到錢包就找找失主,如果你實在缺錢就把現金留下。打電話告訴失主就說你在廁所里撿到的。把信用卡、身份證、駕駛執照還給人家,一般人家也不會在乎錢了。把人家的地址記在你的筆記本上,以後發達了去找人家道個謙,把錢還給人家!

(5)遇到迷路的人打聽某個地址,碰巧你又知道,就主動告訴一聲。別不好意思,沒有人笑話你.

(6)遇到迷路的小孩和老頭老太太,能送回家送回家,不能送回家的送上車、送到派出所也行,如果有電話的替老人或小孩打個電話就走,反正你也不缺那兩個電話費!

(7)雨雪的時候、天冷的傍晚或者是雪天的傍晚,遇到賣菜的、賣水果的、賣報紙的,剩的不多了又不能回家,能全買就全買,不能全買就買一份,反正吃什麼也是吃、看什麼也是看,買下來讓人早點回家!

(8)上車遇到老弱病殘、孕婦,讓座的時候別動聲色,也別大張旗鼓。站起來用身體擋住其他人,留出空位子給需要的人,然後裝作下車走遠點。人太多實在走不遠,人家向你表示謝意的時候微笑一下!

(9)如果時間還寬裕,就請把這幾句話多轉幾個地方,畢竟好人多了咱們心裡也舒坦!謝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