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這就是轉自己的念頭,不要讓自己淪落在六道輪迴裡面


時間:2019/1/1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活著是為了眾生,養成一個習慣,所以我們叫「一心念佛」,或是常念「俺嘛呢唄美吽」,就為了要保持一個利他的菩提心,所以我們念阿彌陀佛;為了要保持利益眾生的心,所以我們念俺嘛呢唄美吽。特別在經典說:當你念俺嘛呢唄美吽的時候,七億尊佛共同加持。各位這很重要,為什麽說俺嘛呢唄美吽叫「諸佛大悲總集、力量總集」,因為你念的時候,七億尊佛共同加持。

念俺嘛呢唄美吽也叫「關閉六道門」,什麽意思?不讓他們去投胎在天道、不讓他們去投胎阿修羅道、不讓他們投胎人道、乃至三惡道,唯一讓他們投胎菩提道、成佛之道,這個叫「關閉六趣門」。念俺嘛呢唄美吽,就是希望這些往生的雞鴨、祖先,不會投胎在六道裡面,都投胎到菩提道去了,發菩提心了,所以叫俺嘛呢唄美吽。

而且念俺嘛呢唄美吽的時候,所有眾生的傲慢、嫉妒,瞋恨、貪慾沒辦法生起。所以你幫眾生也幫自己,當你發菩提心在念俺嘛呢唄美吽的時候,生氣不起來,不會起欲望。所以以後你看到帥哥美女趕快「俺嘛呢唄美吽」;你看到讓你生氣的對象,趕快「俺嘛呢唄美吽」,這就是轉自己的念頭,不要讓自己淪落在六道輪迴裡面,所以俺嘛呢唄美吽力量非常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