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如何有一個好姻緣


時間:2019/1/21 作者:一點想法

每個人都希望有一份好姻緣,男子想要有一個孝順又漂亮的妻子,女子想要一個溫柔有擔當的丈夫。現代社會,經濟獨立是人格獨立的重要前提,如果好吃懶做,還幻想著過奢華生活,那在擇偶觀念上就會走入誤區。真正愛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如果有理由有條件,當這個條件改變了,愛情也就沒有了。結婚之後,縱然愛情變成親情了,但夫妻雙方都要達到一個共識,因為你是我的妻子, 是我的丈夫,所以我們要相互尊敬,相互扶持。有困難共同走,好日子一起享,彼此忠貞,相互信任。

拒絕邪淫,這已經是老生常談的事情了。可是面對誘惑,面對相處已久的男女朋友會有一種想法,覺得我們相處了這么久,不邪淫好像對不起我的男朋友。當男朋友提出這種要求,並且威脅女生如果不邪淫就分手。那還是當斷則斷,馬上分手吧,他今天可以因為這個事情威脅你,就證明他並不是真心的喜歡你,如果他真心愛護你,就會尊重你的選擇,而不是以這種威脅的方式來達到目的。

有多少女孩子意外懷孕之後,才發現男朋友一點擔當都沒有,馬上提分手劃清界線。墮胎流產傷害的都是女孩子自己的身體,男朋友提起褲子就走人,非常的瀟灑,幾個月過後你發現他身邊,又有了新的漂亮女朋友,這時候你再怨恨他又有什麼用呢?如果一件事情你不願意,不要只是嘴上說說而已,而是付出行動,即使嘴上不說,但行動上非常明確的拒絕,就可以保護自己。不要以為你所愛的男朋友,一定會永遠的陪在你身邊,自己的身體受損,苦的是自己。過於相信男朋友,對他人品上的缺陷和污點視而不見,那最後只能自食其果。邪淫果報可以說是非常的慘烈,不但與好姻緣隔離,而且工作上也坎坷,人際關係也莫名其妙地變差,那時候就會知道貪圖那一時半會兒的快樂,付出的慘痛代價是多么長久。

如果日後遇到正直又富有責任心的男孩子,即使你和他成為男女朋友,也常常擔心他知道你的過往。後悔自責年少無知時的衝動,實際上,當你遇見一個乾淨又美好的人時,你會對你以前做的所有錯事感到後悔和羞愧,常常害怕他知道過去的事情而離開你,這種惴惴不安的心理很是煎熬。

你看見周圍其他人邪淫,仿佛這是一種社會新潮,如果誰沒有婚前同居過就是保守呆板的代言人。現在確實是21世紀,但時代的進步不代表道德的淪喪。如果因為一時的快樂,而可以隨便和人邪淫,那又與畜生有什麼區別。如果想要遇到一個好的愛人,那自己首先要是一個遵守道德的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會感召來什麼樣的伴侶。

如果有幸有一個非常好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更是要珍惜這一緣分,而不是仗著對方對自己的喜愛而為所欲為,有些男生或者女生,因為知道對方非常愛自己,肆無忌憚的在外面花天酒地和其他異性曖昧。把溫柔和體貼留給逢場作戲的人,把委屈和傷心留給真正愛自己的人。等這種情況達到一個極點的時候,那個真心愛自己的人也會離他遠去。

選擇結婚對象的時候要遵從自己的內心,一定要心甘情願,如果是迫於家庭的壓力,勉勉強強地結婚。因為本來就心不甘情不願,婚後有一點小事,也會爆發戰爭。因為不愛對方,所以就不會包容,只是想著我能得到什麼,而不是我能付出什麼。愛人給你的再多,也永遠都覺得不夠,精神上的空虛無法填補,活的也越來越不開心。找一個和你生活方式,未來打算相同的人,現在許多年輕人結婚後不想要孩子,也不想背上房貸的壓力而選擇租房。如果婚前沒有溝通好,婚後就會因為這些事情不停的爭吵。如果已經下定決心選擇一種固定的生活方式,就不要為了家人的期待而改變想法。因為一旦做出改變,可能就是不可逆轉的,這時候就會對家人產生埋怨。不要為了誰的期待而活,也不要為了誰的理想而做出努力。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遵從內心。無論日後是好是壞,結果都由自己承擔,而不是把壞的結果歸根於家人身上。

社會上也有許多同性戀,一對同性戀中總是有一個人扮演著男性或者女性的角色。這是否可以理解為,這些同性戀者的父親或者母親對他、對家庭關愛不夠,或者父母之間關係緊張,其中一方對家庭沒有責任心,沒有擔當。以至於他在婚姻中對男性或者女性,產生了猜疑和恐懼,所以更傾向於和同性在一起生活。所以做父母的要對家庭對孩子多多關心,父母之間的感情要深厚,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吵架打架,因為這很有可能會影響孩子日後的性取向。如果發現,孩子有這種傾向,要努力調整家庭的氛圍,積極疏導孩子的心理,不要一味地埋怨責罵孩子。

求得一個好姻緣,不只是跪在佛前念經禮佛,更是要在生活當中時刻檢點,反觀自照。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