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楞嚴咒,徹底改變了我悲慘的境遇


時間:2019/3/5 作者:清凡居士

一、前言

在持誦佩戴《楞嚴咒》之前,末學的心是仿徨無依的,而持誦佩戴《楞嚴咒》之後,末學的心是很安定的,可以說是天堂與地獄之別。是《楞嚴咒》救了我!在此和大家聊聊我的心得。

二、是上天的特別考驗?

末學是業障很重的人,出生時,末學就有先天的疾病「多發性軟骨瘤」,雖然這種疾病並不影響日常生活,也不會痛,而且在外觀上的影響也很小,除非仔細看,一般人是不容易發現的。但或許是上天的特別考驗吧!末學註定得面對比一般人更多的挑戰。

三、國小與國中的生活

末學是一個很善良的人,也是很軟弱的人。國小時,大家都較不懂事,「大欺小」的事情是常見的,末學因為身體的因素,加上個性軟弱,總是成為被嘲笑、欺負的對象。到了高年級時,情況更嚴重了,言語的侮辱已不足為道,身體上的挨打已成家常便飯,但末學都不敢告訴父母師長。

上了國中之後,末學讀的是一所管教嚴厲的私立學校,打架的事情通常很少發生,但末學仍是被同學欺侮、輕視的,孤孤單單的一個人,沒有什麼朋友。到了國三下學期,也就是距離聯考不到一百天的日子,那時可以說是最悲慘的時候了。

每天踏入教室,就是一天苦難的開始,末學連在教室走路都很困難,走到哪都是嘲笑取樂聲,可是有時我總得離開座位呀!

即使是呆在座位上,也是不得安寧,下課時,總有幾個好事的同學,在末學座位旁極儘可能的侮辱。即使是上課時也好不了多少,老師在教室里,同學不便直罵,但諷言諷語,指桑罵槐,全班都知道在罵誰。

班上每個星期都會換座位,但班上最爛的桌椅永遠是末學的;有時坐在窗戶旁,下雨時,就有同學故意把窗戶弄壞,雨打進來了,末學只有無奈。

末學的東西常常會莫名其妙地失蹤,諸如此類,說也說不盡。這種日子忘記過了多久,因為事情實在鬧得太大了,最後學校出面制止,末學至少得到表面上的平靜。

末學也很不討老師歡心,老師曾經有一次在電話上,對我母親說:「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你女兒!」,母親最後忍不住了,也對老師說:「××老師,以後我的女兒不需要你的關心!」然後立刻掛斷電話,那時我也快畢業了。

四、高中生活

末學的高中生活,是很平靜的一段日子,末學很少朋友,在班上總是和另兩個很安靜的同學在一起,彼此雖非深交,但末學總是很感謝她們陪我走過這段時間。即使末學內心仍是很孤獨的,但至少那是一段很平靜的日子,每天就是讀書,幾乎沒有其它活動。

五、感到悲哀的一件事

末學上了大學後,那時同學們思想都已經很成熟了,大家不可能去取笑別人了,可是末學仍然很孤獨。末學總是無法和同學玩在一起,我很盡力的去融入團體,但都失敗了。

大家都喜歡去看電影、唱歌、玩樂,談談電影明星、明牌衣物,可是這些末學根本沒興趣,叫我如何融入他們?最讓末學覺得悲哀的是:當小的時候,末學因為身體的原因被取笑;而長大後大家都已成熟了,我卻因長久的孤獨,而不知如何與人交往,這不是很悲哀嗎?

末學喜歡去道場裡參加法會,在道場裡,末學很快樂,但回到學校,仍舊孤獨。在大二下學期時,末學無論是在學校或者是校外都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心裡很難過,末學跑去找以前學校輔導室的老師,末學問老師說:「雖然畢業了,可是我遇到了一些困難,老師你可不可以聽聽我說?」

輔導老師總是很慈悲的。我告訴老師我目前的困難,並告訴老師原因,老師微笑地安慰我:「沒關係,因為這些事情的前因後果你都看得很清楚,那就不用擔心了。」末學不斷地問老師說:「我以後能不能融入這個社會、團體?」

老師笑笑地回答:「會的!」但末學依舊茫然困惑。末學甚至求助於算命,「我能不能融入這個社會、團體?」這問題連算命的人都覺得很好笑,但末學那真的是困惑到病急亂投醫了。

六、種種壓力接踵而至

在升大三的那年暑假,家裡發生了嚴重的經濟問題,那時家人壓力都很大,往往很容易就為了一件小事吵得天翻地覆。

末學面對著校外、校內、家庭的種種壓力,實在很痛苦,甚至問自己:是不是該去看心理醫生了?那時末學真的很想求助心理醫生,因為我認為心理醫生不是等變成精神病才去看的。

面對佛菩薩末學也很傷心,雖然我吃素、拜佛並不是為了求功德,可是為什麼情況會如此悲慘?末學不是埋怨佛菩薩沒保佑,而是實在很心碎,不知如何是好。末學原本以持長素二年余,那時也開始吃一些肉邊菜。

七、善根的成熟

日子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兩個多月,內心的善根不斷的提醒自己:這種荒唐的日子該結束了吧?在九月中旬時,末學在佛菩菩薩面前發願持誦《楞嚴咒》並長期佩戴楞嚴咒,並終身吃素,也懺悔自己於這段時間內,於五戒有所虧損。不久之後,學校就開學了。

八、持誦佩戴《楞嚴咒》的不可思議

在持咒佩戴《楞嚴咒》後不到兩個星期,不可思議地,末學突然感悟到,世間一切是如此無常,那家中財物的損失又何足掛懷!家庭也逐漸穩定,不再天天吵架,如今事過一年余,家裡的事情也快解決了,一切問題都已逐漸明朗。很感謝佛菩薩,讓家人因此成長。

末學也逐漸體會到,其實我和班上同學本來就是在一起的,末學並沒有在外面呀!為什麼需要融入他們呢?

以前是末學把自己劃歸在外罷了。同學喜歡做他們的事,末學喜歡做自己的事,彼此互相尊重就好了,何必勉強自己和他們做同樣的事?

記得有次末學要和另一位同學一起上台報告,但同學卻遲遲未出現,但末學的心仍然很安定,不會慌亂,也不會動怒。

在持誦佩戴《楞嚴咒》之前,末學是很憂鬱苦悶,一顆心仿佛在空中飄來飄去,面對未來茫茫無知,充滿困惑;持誦佩戴《楞嚴咒》後心情是很安定、喜悅的,對未來充滿光明與希望。

九、持誦《楞嚴咒》的趣事

末學住在學生宿舍里,為了避免干擾室友,末學總是利用白天到附近公園去念,記得有一次讀誦楞嚴咒結束時,和煦的陽光普照大地,草木扶蘇,綠意盎然,心中真是無限喜悅,也為自己今日能持誦佩戴《楞嚴咒》感到慶幸。

記得有次晚上,末學很想持誦《楞嚴咒》,來到公園,天已經黑了。在微弱的燈光下持誦,末學心中不禁有幾分害怕,但離開時卻是無比寧靜。

也記得有時天氣真的好冷、好冷,末學仍然跑去公園持誦《楞嚴咒》。也記得有一次,末學躺在牙醫診所的手術台上,手裡拿著《楞嚴咒》掛件,心中默念著楞嚴咒,旁邊則是醫生正在為我拔智齒。

後來末學更認真了,連騎車遇到紅燈也會停下來念,那些都是很有趣愉快的事。

十、感恩《楞嚴咒》

回想持咒佩戴《楞嚴咒》前的心情,和現在比起來簡直有天壤之別,很感謝佛菩薩,很感謝《楞嚴咒》,帶我走出迷惘困惑。我發願要護持《楞嚴咒》,也希望大家也能持誦佩戴《楞嚴咒》,並且開大智慧型,得到大光明與大安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