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懺悔折損掉的婚姻和姻緣福報?


時間:2019/3/7 作者:懺悔萬惡

如果大家不能正確的解讀佛學名詞,有會亂解佛法。就像佛教講修慧,什麼叫做福報?這裡的福,不只是金錢,還有子孫,健康,思想,婚姻,幸福等這都可以叫福報。不能把福報和金錢看齊。

你所擁有的福報就像能量,它可以變化成親子,變成健康,變成思想,當然也可以變成財富。福報的能量是有限的,過份的變為金錢,導致其他的福報減少了,著實可惜。現在的社會講究婚姻福報問題。

如今大家有錢了,金錢福報來了,但是離婚率卻大大增加,身體也逐漸衰弱,即使只生一個孩子也感到累。明顯現代人的福報差太多了。大家把能量都分散給錢財,其他都沒有了。豈不是太可惜!所以這個社會不要太愛財,適度就好!

婚姻福報的折損的幾個現象:

第一,未婚先孕,又去墮胎,或者男女關係很隨便,這類人很容易折損婚姻福報,這就是忠誠的問題。談戀愛是對的,但要神聖,對愛情,婚姻保持一種很神聖的態度。不光丟掉福報還玷污少女,從陰德上就要損一筆。為什麼很多人越來越不幸福?那是跟損了陰德有關。

第二,是忠誠問題。很多人把恩愛放在第一位,這是非常危險的。有恩就有怨,有愛就有恨。出軌的人,就是去找恩愛的人。這也是有損陰德的行為。婚姻重在對彼此的忠誠,忠誠就是一種很好的品質,你只要有忠誠,一定會遇到好的姻緣。如果你不忠誠,一心想找恩愛的對象,往往婚姻不如意。夫妻之間的約定,是忠誠的約定。

第三,在求財上破壞婚姻的果報。曾經有個人,他做生意時為了搶奪客戶,經常帶客戶出入情色場所。這個業很重,他不光把客戶帶入歧途,害了客戶的婚姻,還用這種方法來賺錢,有違天道。最後離婚也是他的果報。

以上三點,玷污少女,侵犯有婦之夫或者有夫之婦。這個罪過極其嚴重。

如何懺悔?

第一,向對方和自己的祖先懺悔。祖先即神仙,都是神仙在保佑,你侵犯他人的子孫,神仙自然起怒,降禍於人。婚姻本是神聖事,卻被玷污。所以要向對方祖先以及自己的祖先懺悔。雙反都要懺悔。因為做了愧對祖先的事。否則婚姻就會不順。

第二,知道自己的業力,觀察自己的家族,有離異、災難、橫死這些,發現自己是否有這個業力的存在,從而去懺悔。

有智慧的人懂得觀察家族的業力。古人云:“一代為官九代牛。”這句話有兩種含義,一代官做不好,會積累很重的怨氣,子孫九代都要替他還。為什麼?因為為官者把百姓的錢財拿來給子孫享受,子孫用你的錢財,就要替你還債。這就是業力。另一種含義,為官清廉者,人格越來越高尚,不求錢財多,有錢時去行善積德,不求非分之財,如有非分財,必殃及子孫。

晚婚現象出現,婚姻不順的,一定要知道因果,對婚姻有敬畏之心。

婚姻是人生大事,要成人之美。有些人講法,對婚姻抱有嘲笑的態度,儘快改掉。人自有人道,天自有天道。就好比火車、飛機、汽車,都開不同的道,每條道都值得我們去尊重,都有它存在的意義。都是值得尊重的。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