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賜大悲水保駕護航,危難中觀音菩薩送寶寶到我家


時間:2019/3/18 作者:清凡居士

末學體冉,河北石家莊人。

2012年浴佛節皈依與定心禪寺上心下傳法師座下。

世外家園訂閱號我已經關注很長時間了,裡邊好多師兄們的學佛日常經歷感動和激勵著我!今天在小編的鼓勵下我也鼓起勇氣把我們家裡的經歷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前幾年我從事運輸,經常性的跑這跑那。

因為這幾年流浪動物比較多而且汽車也一年比一年多,所以經常在路上能看見被汽車奪取生命的小動物們。

看著它們一個一個的小身體貼在馬路上被車一次一次的輾過,一天一天的風乾……我覺得應該最後再為它們做些什麼!我就在車上準備了一把鐵鍬,在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就把它們葬在安靜的地方,不讓它們再暴屍荒野。

我現在的小動物緣和有一段時間的運送狗狗和狗糧的業務都跟我收斂這些可憐的小生命有一定的關係吧!

在一個晚上,我夢見有一隻小狗病的非常嚴重。旁邊的人都非常的冷漠,誰也說救救它。我很生氣,質問他們:小狗都成這個樣子了!你們怎麼也不說救救它,給它看看病?我抱上小狗就要往醫院走,這時不知怎麼狗狗變成了一個小寶寶說:「爸爸,我沒事!你不用擔心我!我真的沒事!爸爸你放心吧!我沒事!」然後我就醒了。

白天我還奇怪為什麼會做這麼奇怪的一個夢?因為我也沒忘心裡去所以也就沒跟家裡人說,感覺肯定跟經常收殮小動物有一定關係吧!我們家二姑娘大概是13年的頭臘月懷上的。

那時候全面二胎政策還沒有放開,我們也沒有要二胎的計畫。我跟老婆都是城鎮戶口沒有二胎的指標,要生的話必須面對高額的社會撫養費。

我們家也不是富裕家庭,都是工薪階層。而且大姑娘都十歲了,好不容易不用操心又來一個拉粑粑尿褲子的小東西。很不習慣,所以有幾天猶豫是要還是不要。

後來想到我們是佛弟子,任何生命都應該受到尊重而且既然孩子能到我們家裡來就是跟我們家有緣。所以我們決定還是生下她,讓她成為我們家的一員。

老婆本身身體素質就不太好,一懷孕就得辭職養胎。

一個人在整體貨運市場不景氣的情況下養家情況肯定是不太輕鬆的!好在有佛菩薩和爸爸媽媽我們還是挺了過來!

在懷孕三個多月的時候老婆出現了先兆流產的情況,一開始也沒有太重視大夫所說的安心靜養避免走動是什麼概念。也因為生過一個了也就沒在意。也就每天下樓去社區醫院打打針,再上五樓回家。

一個星期後的早晨出血量突然增多,把我們都嚇壞了。因為產科醫院在市中心,又是早高峰自己開車根本不現實。所以我就跟媽媽老婆打車去醫院,也是佛菩薩暗中保佑我們出門、坐上車,很快的就來到了婦產科醫院。

在這裡我要感恩一下計程車師傅,他們每天急匆匆的開車肯定以為有像我們這樣著急的乘客。所以自打那天起無論騎車還是開車我必讓行的車就包括計程車!

到醫院後那是人山人海!因為我們是省會,而且醫院是權威的產科醫院。人是可想而知的!一會兒上樓一會兒下樓,一會兒去這,一會兒去那!時間再一分一秒的過去,老婆的出血量也在一點一點的在增多。

四月份的北方天氣還很冷,老婆還穿著保暖。

從出門到當時已經換過兩個超大衛生棉的情況下,老婆的加厚保暖褲和外套都已經被鮮血浸透了!老婆因為出血體力不支,身體靠過的地方都是血印子。

在這裡向全天下的媽媽們說一聲你們真的不容易!大丈夫們好好對待你們的老婆啊!

因為排隊的人特別多,老婆的情況又特別嚴重了。所以我們就向醫生和護士求助看看能不能讓我們早點插個隊?醫院的大夫和護士和所有排隊的準媽媽們都非常的好!看我們的情況非常不好,各項檢查都讓我們先來,幾十分鐘的檢查幾分鐘就搞定了!

我非常的感動!一直到現在,只要別人需要幫助,在我有能力的情況下我都會義不容辭。

老婆當時的情況真的是非常的危急,小臉蠟黃蠟黃的,胳膊都是蠟黃蠟黃的。根本就不能站立了。我看著她的樣子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擔心!這時候我想到觀世音菩薩,對了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的觀世音菩薩!

老婆在檢查,我一個大男人,產科科室我都不方便進去。是媽媽一直在跑前跑後的在忙碌。

我就只能在門外心裡默念: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請您慈悲加持我的老婆和孩子吧!請您保佑她們平平安安的吧!讓她們挺過這一關吧!當時我的急切心情想必大家也是可以體會到的!

終於檢查完成了,住院單開好了,可以住院了!當時老婆已經失去行動能力了,護士說你去住院部推個輪椅過來吧。當我從隔壁住院樓推過輪椅的時候,老婆在媽媽的攙扶下慢慢的從樓上坐電梯下了!

我趕緊上去說:怎麼下來了,我可以推過去的!

老婆說:現在好點了,沒事!

我納悶了:怎麼又好點了!

我媽說:「剛才進電梯後你老婆就吐了,難受的不行。電梯裡有個保潔的老大姐看見了怕我們不好意思,趕緊就說:『沒事,沒事。身體不舒服,備不住。我一會兒收拾一下就行了,沒事的!』,開電梯門的時候走過來一位穿護士服的人給我們端過來一杯水,讓我們喝下去!我們還沒來得及說聲謝謝人就不見了!喝過水後整個人馬上就感覺好多了,這不就走過來了!」。

這時我突然感覺到菩薩是觀世音菩薩!一定是觀世音菩薩聽到了我們需要幫助,馬上就趕到了我們身邊!

我跟媽媽說:「是觀世音菩薩送的大悲水,你們做B超的時候我請菩薩來保護你們了!」

媽媽也是佛弟子,媽媽說:「對!一定是菩薩。來去無蹤!我們根本就沒看清楚長什麼模樣,也沒來得及說聲謝謝!菩薩尋聲救苦真實不虛啊!」

住好院後,我們心裡總算是放下了一塊大石頭。保胎藥輸上了,院住上了!保吧!因為保胎藥也不能老用,一個星期後情況穩定歇了,大夫說差不多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我們也很高興,但!第二天又開始出血了,趕緊做B超,看看孩子有事嗎?能保則保不能保也就不強求了!檢查結果寶寶正常!大夫說繼續輸液吧!一個星期後大夫說情況不錯,沒事就可以回家了!

我們還說不要再反覆啊!已經來過一次了。

果不其然,又出血了!繼續B超檢查。結果小傢伙很堅強,主治大夫都無語了!繼續輸液吧!保險起見我們又住了兩個星期,在小傢伙不再調皮後我們出院了。

直到當時我突然間明白了,那一天的夢境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原來是孩子提前告訴我們讓我們不要放棄她,她會堅強的活下來。它會一直堅持請我們也不要放棄!後來我把能跟她們說,她們也感覺太不可思議了!在這裡再次感恩當時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

再到後來的唐篩檢查高危!復檢正常!生產胎盤鈣化!病理正常!種種,種種!我知道孩子能平安降生除了跟孩子的堅持還有跟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護佑是真實分不開的!

寶貝現在四歲了,聰明。

我今天把這件事情寫出來就是要告訴大家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不是說著玩的!是真實不虛的!

我真心希望大家在危難之時能想起,還有佛菩薩不記報酬慈悲無私的在護佑著我們!

只要我們能夠想起他們!

不需要我們燒多高的香!

不需要我們買多麼貴重的禮物!

只需要我們時刻懷著慈悲的心,感恩的心常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大願地藏王菩薩!

任何一位佛菩薩都不會放棄處於危難之中的我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