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藏在楞嚴咒水裡面的修持秘密


時間:2019/3/20 作者:王波123

眾所周知,在大乘佛教經典里,《楞嚴咒》是最重要的一部咒,是咒中的王,也是咒裡邊最長的一個咒,這個咒關係著整個佛教的興衰。但是接下來所寫的關於《楞嚴咒》的內容,可能是你從來不知道的秘密,甚至都不會透露的秘密。

一個藏在楞嚴咒水裡面的修持秘密

楞嚴咒是佛頂光明,是佛頂上化佛所說,微妙不可思議,全文共427句,2622字,共五會,修持楞嚴咒具有無上功德與福報。但此咒之長,裡面的字很多都是非常複雜難認,想完整的念誦一遍都是非常之難,更不用說去堅持修持了,那麼,想要去修持楞嚴咒,有好的便利方法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所謂萬物之始,大道至簡。萬事萬物皆有規律可循,最高的道理往往是最簡明的,最簡單的修行方法往往卻是最有效的。只是這個方法需要你去用心發現,用心體會,然後隨心所欲的去運用。很多人認為難的事情,是因為他們走了太多的彎路,卻沒有真正找到方法。

一個藏在楞嚴咒水裡面的修持秘密

在翻閱了無數佛經,無數經典典籍後,終於在一篇經典文獻——《敦煌藏》裡面找到了答案,《敦煌藏》裡面關於記載楞嚴咒的修持方法在《北7436》、《北7440》、《北7442》、《北7665》、《斯3783》後面皆有詳細描述,原文如下:

複次若患癩惡瘡,若痛身,咒水七遍,浴身得愈。

複次若蜈蚣,蛇蠍,龍獸,虎狼,師子,馬豬狗等咬,咒以水一遍洗其處,即滅。

複次若婁瘡病,或一日二日發,三日發者,咒灰一把,以用圍繞病人,即得除。差複次,若有一切法不成驗,皆由業障在身,取東流水咒七遍,以灌咒師頂上,即得神驗,令彼咒神心生附著。複次咒師身中,若有障難者,取牛黃一分,咒之七遍,塗髮際則得無障礙。複次若有毒藥之所害者,咒藍汁或井花水,咒一遍,以灌鼻中,即差。

複次井花水一升七遍,日初出時,向日自服之,諸病悉得愈。余水向日散之,天下眾生,所有病障,皆悉消滅。

複次咒水一遍,及白芥子一粒,咒一遍,水散宅中,咒白芥子七粒,埋宅中,一切鬼神不取入。

複次有法,咒水一遍,以用灌頂,及洗面一切口舌官事消滅,人見歡喜。

複次有法,若涉大海江河山川曠野,咒水一遍,而去即無畏。

複次若患勢風,頭痛,面目熱疼,咒蘇酪蜜一遍,塗之即愈。

複次若有惡人,欲來相害者,日未出時,至心誦咒三遍,一切口舌惡人,自然消滅。

複次有法,欲求索他人財物,誦咒七遍往來皆得。

複次若人相憎嫉者,咒水一遍散彼兩門上,俱生喜悅......

而其中提到最多的是楞嚴咒水的作用。

據此,鼎緣閣的雲信居士根據古代經典典籍,頓悟出了修持楞嚴咒的便利方法,將楞嚴咒與水結合,運用現代現金工藝技術,將楞嚴咒全文全部刻與一個杯子之上,並結合楞嚴咒修持的方法:三密相應。(三密亦稱三壇。第一個即咒語壇:如持咒則自然結成咒語壇。第二個乃心想壇:持楞嚴咒時需觀想楞嚴咒咒心的每一個梵字。第三個為手印壇:手印又叫手訣,在持咒過程中手指要結「白傘蓋佛頂印」。),發明了楞嚴咒水杯,此杯全名叫做——「鼎緣閣白傘金頂尊」,將修持楞嚴咒便利的融入了生活。

一個藏在楞嚴咒水裡面的修持秘密

那麼,楞嚴咒水杯——鼎緣閣白傘金頂尊有什麼特點呢?

1、樽身刻有《大佛頂首楞嚴神咒》全文!同時環繞的楞嚴咒全文亦是開啟了三壇之一的「咒語壇」。

2、樽口的邊緣有「楞嚴咒咒心」梵文環繞成圈,樽底亦有楞嚴咒咒心,朝向著東、西、南、北、中、五方,對應楞嚴咒的五會,東方金剛部,南方寶部,中央佛部,西方蓮花部,北方羯磨部。同時楞嚴咒咒心梵文亦是開啟了三壇之一的「心想壇」。

一個藏在楞嚴咒水裡面的修持秘密

3、「白傘金頂尊」樽蓋處能清晰見到楞嚴咒的種子字"trum"梵字,種子字下方則是有大白傘蓋承托。此白傘亦是開啟了三壇之一的「手印壇」。

一個藏在楞嚴咒水裡面的修持秘密

4、在「白傘金頂尊」底部有一金頂,象徵著佛教的思想與教義,匯聚能量,海納百川。

那麼,為何鼎緣閣白傘金頂尊有如此便利呢?

楞嚴神咒為咒中之王,有大威力,「鼎緣閣白傘金頂尊」不僅可以用來飲水,而且裡面含有的佛頂光明楞嚴神咒信號的水還可以灑在屋裡屋外,外出時,可灑在途經之地,可護宅佑平安,拒惡人小人。或澆花花草草,或向著太陽灑散此水,可為天下眾生除障,積累無量功德福報。

我們學佛,不僅要心虔誠向善,更要有般若智慧,能將佛中經典運用於我們生活之中,將古人遺留下來的精華加以運用,而不是墨守成規。如《論語》所說:子曰:「誦《詩》三百,授之以政,不達;始於四方,不能專對;雖多,亦奚以為?」學以致用,方是大智大慧的一種體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