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長老:念一天地藏菩薩的聖號,功德有多大呢?


時間:2019/4/18 作者:學佛網編輯小陳

【一日稱地藏,功德大名閣,勝俱胝劫中,稱余智者德。能解諸眾生,一切煩惱縛,至健行定等,諸定之彼岸。十二緣清淨,諸智如虛空,破無邊佛土,諸有情暗聚。】

你一日稱地藏的名號,就具足了。你念一聲的時候,一聲具足地藏菩薩聖號,念十聲你也具足十聲的地藏功德。

如果誠心這樣念,只念一天的地藏名號,勝過一劫當中稱其它的有德者,這個包括稱其它大菩薩的名號。

「十二緣清淨」,十二因緣屬於因緣法,無明緣行,行緣名色,名色又緣六入,六入緣觸,觸緣愛,愛緣取取緣有,這是十二因緣,就這麼輪轉下去。

只要是念地藏菩薩聖號,跟地藏菩薩學,十二因緣就清淨了。

我們這些業惑,就是因為起惑造業,業就把你系縛住,系縛住就受苦。現在不造業,不起惑,業就系縛不住你,自己就能作得主的。不但自己解脫,而且能夠覺到一切眾生的煩惱覆。

自己聞到法,還要向別人說。像我們的道友,介紹很多親友,使他們信佛聞法,這就是幫助眾生解脫。

《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