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一顆糖,我們必須要真正地吃到它,才會品味到它的甜


時間:2019/5/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一顆糖,我們必須要真正地吃到它,才會品味到它的甜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34):

如果我們對佛法感興趣,想要進一步修行佛法,首先就要皈依。什麼是皈依,為什麼要皈依,用什麼樣的心態來皈依,皈依的功德有哪些,這些必須要在皈依之前弄清楚。不然,我們就隨隨便便地跟著一個上師或者法師念了三遍皈依的儀軌,取了一個法名,如此這樣,那有沒有得到皈依的正見或者真正的戒體呢?得不到,必須要明白這些才會得到殊勝的皈依戒體。

一顆糖,我們必須要真正地吃到它,才會品味到它的甜;不然,雖然知道糖的名字,也擺在眼前,但稀里糊塗地沒有吃到的話就品味不到它的甜,體會不到它的味道。沒有吃到糖,原因有二:有可能自己不吃,有可能糖放在那裡掉了;皈依也是一樣。因此,我們皈依之前就要知道:皈依是什麼,為什麼要皈依,用什麼樣的心態來皈依。明白了這些以後,才會得到真正的殊勝的皈依戒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