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江慎修居士選錄》:逸牛尋仇張四兒(29-31)


時間:2019/5/7 作者:藎木

內容:

29.逸牛尋仇張四兒

30.冥刑腫腿的茅氏子

31.勸悔免鋸的衡州道人

29.逸牛尋仇張四兒

瀘州人張四兒,家裡以殺牛為業。某日,衛軍馬洋從家鄉牽牛到瀘洲時,牽牛的繩子忽然斷了,牛就逃跑到街上去,結果遇到張四兒。張四兒拿著繩子要抓牛,卻無法制服,反而被牛追趕著,因此感到很害怕。他跑進一家店裡,牛也跟著追進店裡;他趕緊爬上樓,牛也跟著追上樓。結果張四兒因為被牛角刺傷,破腸而死,這時牛才下樓。後來這隻牛又轉進一條巷子,像是在找巷子裡那間牛肉鋪子的主人,正好主人不在,因此牛就把裡面的器具全都毀壞,之後才慢慢地走到郊外去。說也奇怪,那家店的屋檐低下、樓梯狹窄,而牛竟然能夠來去自如地上下樓,真是令人難以理解,這件事是發生在明萬曆丙申年的正月。

第二章 食牛戒牛

30.冥刑腫腿的茅氏子

鎮江茅氏的兒子突然猝死了。到了地府,閻王對他說:「你父親每日都吃一斤牛肉,造作惡業深重,但是你的陽壽還未到,下去受杖刑吧!」他醒了以後,果然感到二腿又痛又脹,像是被人用棍棒打過一樣,後來便時常勸人不要吃牛肉。

31.勸悔免鋸的衡州道人

衡州有個道人在街上以行乞為生,時常勸人說:「如果好吃牛肉,到了地府會遭到冥官以大鋸子截斷身軀,以及被追究捉拿的果報。如果現在趕緊發願改過就能免除,因此才勸告你們大家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