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夫妻婚姻不順,務必要懺悔曾經用感情傷害別人


時間:2019/5/8 作者:懺悔萬惡

現在人病苦多,家庭不和睦,以及離婚等現象,這裡頭不僅有可見的原因,還有不可見的一種怨氣在裡頭推動。比如癌症病苦,以殺業為多。古人有詩,千百年來粥里羹,仇深似海恨難平,但看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為了一張嘴,造了很多惡業,尤其現在經濟好了,人們殺業更重,導致癌症,腫瘤等就越多。

在離婚方面,現在人墮胎現象特別嚴重。這裡頭就有一股怨氣難平。殺生,墮胎,恨氣重,這個叫惡業來結其心。《地藏經》講的,好比心被惡業捆住,你想要行善,或者持戒,都沒有力量。相反,惡業會拉著你繼續造業。這也是恨氣重。

現在知識分子要學佛,尤其是犯了許多錯誤後,進入佛門學佛。先就要念《地藏經》來懺悔惡業,把過去的怨結給解除了才可以。否則你修其他法門,哪怕大圓滿,還是般若法門,你是修不上的。

農曆七月來了,按照藥師法門來講,天地之間的陰陽之氣能溝通。所以民俗中,陰間的眾生會回到人間享受人間的祭祀。在古代,中元節普通百姓要祭祀祖先,國家要祭祀抗戰亡魂。現在也是。超度就是把遺留在法界的一種恨氣,怨氣給化解了。

人活著一股氣,如果恨死,甚至怨死,因為殺生,墮胎等死亡的,就會留下一股怨氣。這股氣就會對陽間影響。包括戰爭打鬥要進行之前,這些陰間的眾生已經開始鬥爭了。然後才是陽間還是鬥爭。所以佛教和道教的超度,就是化解掉這個怨氣。

大自然生病,就是會起颱風。颱風就是怨氣過重,怨氣沉於大海。這些怨氣就形成巨大的負能場。這些負能場也是有生命的,他們需要發泄掉這股怨氣。所以颱風所過之處,一切都吹倒。除了起颱風,還會有地震等災難。這些都是怨氣導致。但佛菩薩所在的地方為金剛山,為堅固的地方。大家有沒有看過很多山都會土石流,塌方。但中國佛教聖地就沒有。這就是大乘佛法不可思議。

夫妻吵架有好幾種原因,有的是墮胎,乃至犯了邪淫業過重,導致祖先蒙羞。第二種,是沒有安頓好先人,祖先中有惡業死的,沒有安頓超度,就會影響陽間的人的運勢。第三種,以破壞了別人婚姻,就會導致自己婚姻不順。這都是一股恨氣沒有消除。

這個月份,希望大家多念《地藏經》,然後懺悔,包括感情的傷害。這個懺悔很重要。有些人婚姻被卡住,就是過去世的感情傷害。這輩子想結婚,總是遇到障礙和不順。

有個人婚姻不順,而且腰部一直很痛。後來有人給他做催眠,才知道他在宋朝時,傷害了一個女的。女的是他的結髮妻子,但他對他很狠心。所以女的到了現在還在藏著他,讓他腰痛。後來催眠師就讓他去懺悔,發自真心的還原到當時的場景去懺悔。懺悔完了以後,他的腰痛就好了。

眾生的執著,還有怨恨也是不可思議。一場恨可以恨上千年,宋朝到現在。像悟達國師,他唐朝人,在漢代時做官殺了人,整個恨氣,跟了他十輩子。最後還以一種人面瘡的方式在悟達國師身上顯現。你看眾生的怨氣是多么可怕的。所以七月份多了,大家趕緊行懺悔。多念《地藏經》,希望地藏菩薩告訴你宿世的因緣,讓你能懺悔。

佛門中有很多懺法,其中最大的是梁皇寶懺,還有慈悲三昧水懺,這些懺文儀軌都是祖師大德造的。也是很好的修行法門。不可以輕慢。我拜過一次的慈悲三昧水懺,晚上就夢見手臂和耳朵里拉出兩條蟲子。可見也是消業障很快的法門。

我們平時要多念經、抄經、念咒、念佛、供僧、拜懺、印經、放生、施食、建寺、修廟、侍奉父母、禪修、道場做義工等,這些實修都能提升福報。多誦佛菩薩佛號和大悲咒、楞嚴咒,多誦大乘經典《心經》《金剛經》《阿彌陀經》《地藏經》《普門品》《藥師經》《法華經》《無量壽經》《楞嚴經》《僧伽吒經》《華嚴經》等,增加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