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供燈千篇文十:關於供燈隨喜緣金之事


時間:2019/5/13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近期有很多善知識都問到關於供燈隨喜緣金的問題,三生居士今日便與大家說一下這個數字的緣由,以及這個隨喜緣金的用處,以解大家心中疑慮。

現在供燈一日隨喜緣金為13,雖以往有過不同,但最終思慮再三,還是按照這個金額。

關於這個金額,三生居士還需為大家說下這個數字的意義所在。

13由兩部分組成,一個為7,一個為6:

相傳佛祖釋迦出生時,立刻在地上走了七步,步步生蓮,所以七步是象徵圓滿。大家在供燈時多會有所祈願,這個7的部分,就是象徵你所求能得成。

剩下一個6的部分,就是象徵大家供佛學佛修行的一個不圓滿之處,因到目前為止除了佛還沒有誰成為無上智慧的徹悟者,無量福德的圓滿者,最高人格的究竟者。

一個7,是希望大家所求得以圓滿,一個6,是說我們還得不到佛的圓滿境界所以我們願意供養願意信奉願意追隨以求離佛最近。

所以日後,我們都是以一日供燈隨喜13,幾十年也不去再變化。

下面,三生居士也在這裡與大家說下供燈隨喜的一些用處:

1、供燈本身的一些物資消耗。

此前也與大家說過,對佛的供養有十種,盡我們大家所共能,能供養的便都會每日供養。這是日常的一些供養物資消耗。

2、印製經文的免費傳播。

大家隨喜的供燈緣金,會拿出一部分來印製經文來免費發放,所有奉請經文的善知識,均不收任何費用包含快遞費用也不會收取。

印製經文,傳播佛祖的智慧,乃是度眾生,每一位在三生居士這裡供燈的善知識,我們把緣金用在這個上面,這是莫大的功德,這也是修行。

對於免費經文的發放,也希望大家多轉發,讓更多人能領取經文,讓更多人能接觸佛法,不再受世間無明之苦。

3、對困苦大眾的微薄幫助。

這幾年我們在私下,有單獨的去資助一些貧困的學生去上學,只是我們作為修行人,不要因為功利心去做這些,而是要默默的去做,去幫助。

如果是出於讓更多人幫助的本心,去宣傳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是為了圖名圖利的到處宣稱自己幫了多少多少,那就不是佛的弟子,也不是修行人所為。

我們的緣金,也會有一部分用在對困苦大眾的一些幫助上。

4、籌備供燈禪院之所。

事實上,在三生居士心中,一直有一個想法,想要建一個我們供燈善知識共同的禪院。

一個更大的地方,更完善的去供燈,能同時供燈千盞萬盞,眾位善知識與師兄們也可以一起禮佛修行的地方。

只是,因為我們的財力確實有限,想要實現這個想法,或許近幾年是很難的。但不管如何,心中有此願,有我們眾位善知識與師兄的參與,在佛祖的圓滿加持之下,總有一日會得以實現。

以上,就是關於供燈隨喜緣金方面,我所能告知大家的所有。

最後一句話,或許慢慢熟悉的善知識與師兄也都知道我會說什麼,也希望我的發願能與大家共勉: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