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持《地藏菩薩本願經》是最好的趨吉避凶方法


時間:2019/5/23 作者:懺悔萬惡

這個世界就像一面鏡子,是你所看到、所遭遇到的現象,如果你內心充滿祥和與寧靜的狀態,你的世界也會處處都是祥和的人、事、物出現。如果你的內心充滿了憤怒、衝突、鬥爭、怨恨、不滿、想要毀滅,這個毀滅情結通常都是想毀滅他人或是外境的事物,你的內心狀態如果積累了這麼強大的負面情緒、負能量在裡面的時候,你已經牽引動了鬼神的陰性磁場,告訴諸位道友,你會碰到災禍發生。

因為這個世界只是你內心的一面鏡子,你的內心是「因」,而這個世界只是內心狀態的「因」而吸引的現象「果」,所以一切現象產生及感受的真正源頭在內心狀態,當你內心祥和,你的天地也會變得祥和,當你內心很暴力,你的世界也會有暴力的現象發生。

所以有人就常碰到傷害他的人,鬥爭他的人,或者感覺自己走路都很小心,可是為什麼別人不小心會撞他,或者甚至說會殺他,結果是殺錯了對象,或者人家看到他,就會很憤怒的想扁他,可是他跟那個人無冤無仇啊!那是因為這個人內心狀態充滿著不祥和情緒的積累。

所以每個人的世界是不一樣的,縱使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可是我跟諸位道友分享,你的世界跟我的世界是不一樣的,沒有一個人的世界是一模一樣的。

我們雖然處在同一個空間,可是表面上是同一個空間,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的世界是不一樣的,所以每個人的命運都不一樣,每個人對生活的感受也不一樣,如果我們的世界一樣,我們的命運應該一樣,可是每個人的命運都不一樣,因為每個人的心境不一樣,所以每個人的命運不一樣,每個人的遭遇也不一樣。

凡夫只怕禍害或者損失,所以只想趨吉避凶,殊不知吉凶真正決定的源頭在哪兒?就是你內心狀態。

所以有智慧的人很怕這個內心狀態不善的種子,這個不善的種子人家或許不知道,但是老天爺知道,所以碰到土石流,遭遇到海嘯,遭遇到地震,遭遇到天災,遭遇到人禍,事實上是我們內在有對他人以及其他物類傷害、破壞、邪淫、不善的種子的心境存在,這個種子就是引力,來吸引不祥的事情發生。我們凡人要求神問卜,改變風水地理,或者多注意預防避免不祥的事情發生,可是古人就說一句話,「人算不如天算。」這個「人算」在哪裡?其實就是你內心的計較、計算。而真正想趨吉避凶,讓內心充滿祥和與寧靜,當下最適合也是最好的法就是修持《地藏經》。

所以,每個人都要為自己所處的境遇、所處的世界負責,沒人需要對你負責,老天爺也不需要對你負責,天公也不需要對你負責,你就是你自己的上帝。況且《地藏經》上佛說到: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