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實錄:惡鄰阻擾棘手事,神力加持得到化解


時間:2019/7/11 作者:懺悔向善

我想通過做房屋買賣,賺點差價,增加些收入,於是買了一套房子。【上海】孫妙音 2007-12-7

這套房子不錯,地理位置及周圍的環境都理想,能賣個好價錢,雖然來看房子的人對房子都很滿意,然而就是不肯買,原因何在?這得說到隔壁居住的三兄弟。

買房子時,萬萬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鄰居,三兄弟想讓我將房子廉價出租給他們,我沒有同意,從此他們就開始不斷給我製造痲煩。有人來看房時,他們要麼出來大吵大鬧,要麼在一旁搗亂,極盡無賴之能事,就算來人想買房子,見有這樣的鄰居也避之惟恐不及。

我的哥哥和弟弟都出面來幫我,請他們喝酒吃飯,甚至還給了他們兩三千元錢,請他們不再為難我,就此了結。可自此後他們的劣行非但沒有收斂,而且變本加厲,氣焰更囂張了。

就這樣,過了大半年房子也沒能賣出去,後來房屋買賣的行情越來越差,房價越來越低,就算能賣出去,我也是虧損的。

我學佛也有幾年了,對這棘手的難題,也明白是我的業果——他們是我的冤親債主,一定是我過去生中對他們耍過無賴,他們此生來報復。和他們講理講不通,惟有求菩薩了。房子能賣出去哪怕虧損我也願意。我平時是持名念佛,很少有事求佛菩薩,我認為平常的事情自己想辦法解決就好,不要什麼事都去痲煩菩薩,而這個房子的事,我真要求求菩薩了。

那天我就跪在佛堂,求地藏菩薩幫我,打算誦49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給兄弟三人,求菩薩加持我把房子賣出去,就算是賺不到錢我也無所謂了。

地藏菩薩太慈悲了!很快就成就了我的心愿,就在誦了一部《地藏經》的第二天,就有一對老夫妻願意買我的房子,而且馬上交了定金,雙方白紙黑字簽了協定。

和弟弟說起此事,大家都很高興,我卻難受極了,因為這對老夫妻看房時,適巧那家鄰居沒在家。老夫妻倆不知道這樣的情況,我這是把燙手的山芋扔給了別人,越想越感到內疚,不禁哭了起來。弟弟勸我說,你們字也簽了,而且你現在也不好開口說了,順其自然吧。我不知如何是好,心很亂,就什麼也不想,只管念佛號。

沒想到的是,過了幾天,很快又陸續有人找我要買房子,而且價錢都較高,可以減輕我的損失。開始老夫婦不願意,後來聽說了三兄弟的情況,也頭痛了,最後同意不買房子。

按理說,有這樣的人做鄰居,誰買了房子都會後悔,都會讓我感到內疚的,然而奇就奇在最後的買主,讓我免去這一層顧慮。

買主是一位住在附近的老太太,也是燒香拜佛的,而且,令我寬心的是,她對三兄弟家中情況瞭如指掌,可謂知根知底,而且有辦法和他們和平相處。我知道,這樣湊巧的事是地藏菩薩安排的。

房子最終賣出去了,我心中的石頭也搬走了。感恩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