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一切因緣的連線,在於虔誠心


時間:2019/7/1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修學佛法需要因緣,而一切因緣的連線,在於虔誠心。沒有虔誠心,雖然會有一些福報,但是對於調伏自己心性,不會有什麼作用。

所以,在修行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專一和虔誠,絕對不能對傳承上師或佛法產生邪見,否則得不到任何加持力。

《華嚴經》上說:“善男子,汝應於自己做病人想,於法作妙藥想,於善知識作明醫想,於精進修持作醫病想。”

我們要把自己當作病人,佛法是妙藥,善知識是醫術高明的良醫,以勇猛精進修持,當作是服藥醫病來想。

淨晨起觀修,練習淨觀。淨觀是金剛乘教法的核心。

雖然我們現在還不能念念清淨,但如果能在早上醒來時,利用一點時間練習淨觀,對修行很有幫助。

這種觀想,不但可以清淨凡夫世俗的妄念,還可消除對自身及外在萬物的執著。

以懇切渴望之心呼喚:“喇嘛牽(上師知)!喇嘛牽!喇嘛牽!”祈請上師加持,念誦並觀想:“心中信心花蕊綻放開,唯一依怙恩師冉升起,業及雜染猛烈之窘迫,救護我於不善宿業中,莊嚴安住頂上大樂輪,祈請升起正知及正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