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三十一:消罪業的供燈


時間:2019/7/19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每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供燈千篇文已寫三十篇,三生居士希望每一位善知識與師兄在讀文章前,可以誦念三聲南無阿彌陀佛,同時也能在心中去觀想供燈,讀之前把心燈點亮,所讀便會有不同。

今日所寫的消罪業的供燈,是真真實實的業障,是一位善知識的真實事情,也是真真實實的罪業,也是善知識自己主動與我來溝通,也同意把他的事情寫出來。

供燈千篇文三十一:消罪業的供燈

善知識加我其實並不久,也就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前些日子他問我:三生居士,供燈真的能消罪業嗎?

我答道:發心供燈,誠心消業,自是可以消業。

之後他說道:我年少的時候不懂事,上學時打架不小心誤殺了一個同學,雖然也坐牢了,也受到了懲罰,可是二十多年過去了,我心裡過不去,一閉眼,就總能出現當時的情況,心裡總覺得對不起他。

自從這個事情出了以後,我坐牢出來後,也踏踏實實做人,現在也有自己的一份事業,別人看我生活各方面都很好,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一天踏實日子也沒過過,我想問問師父,我發心的為他供燈,他會原諒我嗎,我能過正常的生活嗎?

此後我與善知識的溝通,三生居士便不一一來說。我想借著這位善知識的事情,也與很多犯下過罪業的善知識說一些我想說的。

其一,不管你犯了什麼罪業,都不會無緣無故的過去,每一個犯過錯的人,不管別人是否記得,你自己都永遠記得,甚至很多善知識幾十年過去了,會記得自己曾經在小時候偷過什麼東西,當時沒有能承認而把事情一直放在心裡。

就如同上面這位善知識,他所犯下的事,或許很多人都忘了,但他永遠都不會忘。

正視自己所犯的錯,所犯的罪業,這是我們消罪業的第一步。

其二,無需害怕、無需逃避自己犯下的罪過與業障。每個人都有業障,如果我們沒有業障,我們應該脫離六道輪迴,但我們卻生而為人。

知道自己的錯,知道自己的業障,同時接受承認,只有接受承認了,事情也就放下了。

當你接受了你所犯下的業障,你就不會總是說上天不公平,你就能踏踏實實的生活。上面的善知識為什麼這麼多年都不能安心生活,因為他自己內心不接受這件事的發生,他總會去想為什麼會這樣。

接納自己當下的一切,心也就能平靜下來了,不要去想公平與否,不要去想如果如何,不要去想對錯是非,先接納當下。

其三,當我們能正視自己的業障,也能接納自己的一切的時候,我們該要發心來消業,來做行善積德之事。

發心供燈的善知識們,自己心中會有不同的殊勝之感,這是只有堅持供燈的人才會知道的。一盞明燈,可照亮你心中的無明之境,可以消你的業障,可以把你帶向光明。

多做善事,本就是一件讓人幸福的事情,無需刻意為之,有時候僅僅是一句話一個動作就可以幫助到人。一個人多行善,最後善也必會回到你身上。

這樣整理下來,其實大家依舊可以看到,供燈最重要的還是在於發心與堅持。

心裡沒有佛菩薩,供案百盞明燈又有何用。

儀軌做的再精細,心中無佛佛自不來。

若還有其他善知識與師兄,想要為自己過往所犯的罪業與業障,所對不起的人來供燈,三生居士也還如今日所寫一樣,希望你能記得下面六個字:

正視、接納、發心

正視自己的罪業與業障

接納自己犯下的罪業與業障

發心的為自己/為對不起的人供燈

最後,三生居士相信,只要你能按照上面六個字來做,一切都會好。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願三生居士的三生之願,能點亮更多人的心燈,願世間人都能得佛的無量光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