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讀誦受持《法華經》能得怎樣的功德利益?


時間:2019/7/22 作者:修心

宏圓法師:讀誦受持《法華經》能得怎樣的功德利益?

在《法華經•普賢菩薩勸發品》中說:“普賢,若於後世,受持讀誦是經典者,是人不復貪著衣服、用具、飲食、資生之物,所願不虛,亦於現世得其福報”。這就是說,讀誦《法華經》,既能消除我們的貪慾,福報自自然然的增長。不求而得,而且是福報增長。

《法華經•藥王菩薩本事品》中說:“若人得聞此《法華經》,若自書,若使人書,所得功德,以佛智慧籌量多少,不得其邊”。就是說,以少力而獲得無量的功德。讀誦、自書或使人書《法華經》的功德有多少呢?就是佛來校量,也不得其邊,可見功德之大。

《法華經•法師品》中說:“藥王,當知如來滅後,其能書持讀誦供養,為他人說,如來則為以衣覆之,又為他方現在諸佛之所護念,是人有大信力及志願力,諸善根力,當知是人與如來共宿,則為如來手摩其頭”。這是講受持《法華經》,能有大信力、能有大志願力、而且能有諸善根力。

經中又說:“此經能救一切眾生者,此經能令一切眾生離諸苦惱,此經能大饒益一切眾生,充滿其願,如清涼池能滿一切諸渴乏者,如寒者得火,如裸者得衣,如商人得主,如子得母,如渡得船,如病得醫,如暗得燈,如貧得寶,如民得王,如賈客得海,如炬除暗,此《法華經》亦復如是,能令眾生離一切苦,一切病痛,能解一切生死之縛”。這是講受持讀誦《法華經》,所得的種種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

摘自宏圓法師講《妙法蓮華經》講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