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三十三:供燈需要照片嗎


時間:2019/7/26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每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供燈時,我們會寫上每一位善知識與師兄的信息,這個時候就有人問到,供燈需要照片嗎?

雖然這個問題很少有人問,但三生居士還是要回答一下。

可以很直接的來跟大家說,是不需要照片的,原因也簡單與大家說下:

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時間、出生地這四個綜合起來的話,不管你是在中國還是在外國,都難以找到與你一模一樣的,所以我們供燈之時,把這四個寫上,就已經完全能說明是善知識或師兄你所供的燈,是不需要再放照片來佐證的。

而需要放照片的一些儀式或法儀之類的,通常與靈魂有關的。

比如說為亡靈超度,或是嬰靈父母為孩子超度不能到場的情況,或是驅邪而本人不在的情況,基本上都是這樣的情況,是會需要用到照片的,用照片的意義就在於本人不在,以照片來代為本人。

而我們的供燈,是不涉及到這些的,所以是完全不需要在供燈的時候放照片的。

那就會有善知識問,那為已經去世的人供燈,需要照片嗎?

就如上面所說,即便是有需要放照片的情況,也都是在一些法儀中,而我們供燈呢,並不是做法儀,所以即便是為去世之人供燈,也一樣不需要照片。

關於供燈,三生居士是希望能與大家做溝通,大家有什麼不理解或者與我看法不一樣的地方,我們都可以交流。我寫供燈,是為了讓更多人能在佛前供一盞燈,為自己點亮心燈,讓生活光明幸福。

每個人供燈,也都會有一些自己的感悟,每個人的感悟或許會不同,但只要發心供燈,心中總能體會到一些。

也有很多善知識與師兄,因供燈而受佛菩薩護佑,有身體好了的,也有學業順利的,還有事業通達的,這些大家如果有時間,也可以來寫一些文章讓更多人知道。

讓更多人受到幫助,讓更多人能聽聞佛法智慧光明,這是我們能為佛與佛法所做的一些力所能及之事。

就如同我們有很多善知識,默默的支持印製經文,包括我們每一位供燈的善知識與師兄,我們是共同在傳播佛法,傳播善。一個人的力量,總歸是有限的,但當我們更多人能一起做,那善業便成。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這句話,每次寫文章我都寫,希望我的這句話,也能讓大家堅持做下去。

在修行的路上,三生居士會一直在,也希望大家,會與我同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