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陳大惠:報應,是怎么來的?


時間:2019/8/19 作者:學佛-長沙

陳大惠:報應,是怎么來的?

有人說,現在人賺錢不就是為了吃喝玩樂享樂嘛,大房子、好車、官位、情人、財色、出名,不就為這個嘛。但是你記住了,你所做的如果違背了道,自然規律就會懲罰你。按照中國的古話,這個叫報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一切都報。現在人都相信西方,那我就換一種思維給大家講。大家注意我的手,我的手打到牆上,這叫什麼?作用力。牛頓第三定律告訴我們,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相等的。你用十斤的力量往牆上打,牆就會給你十斤的反作用力。中國人說話沒這么囉唆,就兩個字:“報應”。

什麼叫報應?“報”,回報;“應”,反應。你做任何事情,都有反應,也叫報應,也就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沒有不受報應的,沒有不受反作用力的。積善之家,受到的都是善的反作用力,所以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因為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相等,所以必有餘殃。你掙的錢不是你的,是非法所得,它會給你帶來災難。現在沒事,三天枯萎了,你就進監獄了。所以我們學了傳統文化,心就安定了,就不敢作惡了。

我們常常講“老天爺”,這是個形象的說法,實際上,天指的是自然規律,它會報應你,它會懲罰你,這是真的。有人反對道:“現在大款、有錢人、貪官污吏,吃喝嫖賭,花天酒地,坐著賓士、寶馬,住著大別墅,人家挺好的,沒事呀。我們這么多老實本分的人,怎么沒能過上這種生活?你顯然說得不對,你講不通。”所以我要在這兒向大家作匯報。請大家注意這個標題:“積善之家,必有餘慶。”頭一個字是什麼?積累的“積”。我們用現代科學跟大家講,大家就好懂了——從量變到質變。有人說,我就是要吃喝嫖賭,我就是要行賄受賄,我就是要當裸官,我就是要坑害別人,我做假貨了,怎么樣?我說,你不要著急,積不善之家,多行不義,你一定會有崩潰的一天,那叫從量變到質變。“多行不義必自斃”。

陳大惠:報應,是怎么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