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佛法治癒口吃感應三則

時間:2019/8/29 作者:wanjyj

口吃,是一種言語障礙。在我們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造成了很多不良影響。口吃形成的因果,

世尊曾經開示說道:“第五復有眾生。謇吃喑啞口不能言。若有所說閉目舉手乃不言了。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坐誹謗三尊輕毀聖道。論他好醜求人長短。強誣良善憎嫉賢人。故獲斯罪。”(佛說罪業應報教化地獄經)

下面有古今三則感應,為有口吃的人,示以方法,增加信心。

1.明時,周理,字徹融,說語結巴,表達不明。他於是禮誦觀音聖號三年,夢見白衣大士入室,給他三丸藥吞下。從此,他說話流暢,沒有滯礙。《高僧傳四集》

2.很小的時候末學因為和別人學口吃結果自己就得了口吃從那之後人生仿佛就陷入了地獄,上學的時候老師提問題不敢回答去辦公室喊不出報告工作了因為口吃自己的確喪失了好多機會,這些年的痛苦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才會知道。

後來末學接觸了佛法.末學最喜歡觀音菩薩.就是感覺自己很觀音菩薩特別親.仿佛在記憶力似曾相識一樣.在口吃帶給我生命最痛苦的時期.我曾經想過自殺.但是每到這個絕望念頭起來的時候.末學就會想到觀音菩薩.仿佛在黑夜裡看到了光.觀音菩薩尋聲就苦的事跡末學看了好多好多.這就是支持我像觀音菩薩求救的動力.末學從此轉念觀音菩薩的聖號.有時候一邊念觀音菩薩的聖號自己心裡回憶這些年因為口吃帶給自己的痛苦和委屈一邊懺悔自己往昔做的那些罪業每當這個時候末學就會淚流滿面。

就這樣末學堅持了下去.這段時間裡末學有過退縮也有過失去信心的時候.但是每到這個時候心裡就會有個聲音在提醒我.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用你的誠一定能感動菩薩.就這樣末學堅持了下來.不知道過了多長的時間.一天晚上末學在睡覺似夢非夢的時候.突然感覺家中的佛像放光.於是起身一看.發現家中供奉的觀音菩薩像.竟然從佛龕里走了下來變的和人一般大.然後走到末學身邊.末學當時有點傻住了.不敢相信自己真的看到了菩薩.於是在激動中跪下了.菩薩伸手遞給末學一顆乳白色的藥.末學接過藥就吃了下去.突然感覺渾身通體清涼.此時菩薩已經隱去.末學似夢一般的醒來.但是從那裡之後漸漸的末學的口吃就沒有了...

這是末學真實的感應.末學不會說多么華麗的語言.但是末學知道一切只要誠就一定會感動菩薩

3.大家好,我是一名口吃患者,我大概是從國小五年級那一段時間開始口吃的,最嚴重的時候是在課上,我連第一個字都發不出來

我記得一次印象非常深刻,我在課上犯了口吃,老師叫我回答問題,我就是說不出來,老師逼得我都哭了,第一次在這么多人面前哭,

從那以後我的病症就加重了,以後老師再叫我起來,我都是索性不回答了,老師也拿我沒辦法

那一段時間,我真的是日夜惆悵,真的是想死,如果可以,我願意將生命布施給別人,自己早死算了

每天過著提心弔膽的生活,和別人對話都是口吃,說不出話來,我真是急的想抽自己一耳光,

每天上課極其痛苦,生怕老師叫到我,就這么我熬到了國小結束,來到了國中!

回想以前,我做了太多畜生不如的事,我經常對父母說:別惹我,惹我就打死你。

兩舌惡口妄言綺語

這四條我是都沾了由此感召來我這口吃之報,因果真是絲毫不虛!

我先是找遍了佛經,終於找到了口吃的原因!

第五復有眾生。謇吃喑啞口不能言。若有所說閉目舉手乃不言了。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坐誹謗三尊輕毀聖道。論他好醜求人長短。強誣良善憎嫉賢人。故獲斯罪

看到這段佛經,我也沒多想當時就發了一個願:願我不再誹謗三尊,不再誹謗任何佛法,不再討論他人的好醜,不會再求人長短,不會再誣陷他人,不論善惡,終不再背後討論別人,不罵人,不說花言巧語,輕浮之語,沒有意義的話語,不說傷害別人的謊言,不挑撥離間他人。

(既然發願,要盡全力做到,這樣治癒的可能性與速度才會大大提升!)

後來機緣成熟,我又認識了妙法蓮華經:“阿逸多!若復有人,語餘人言:有經,名法華,可共往聽。即受其教,乃至須臾間聞,是人功德,轉身得與陀羅尼菩薩共生一處,利根智慧,百千萬世終不喑啞,口氣不臭,舌常無病,口亦無病,”

從此我就把這部經當作自己每天的功課。我自己是選了裡面的一品藥王菩薩本事品作為自己的功課的,各位可以隨緣挑選!

我每天都念這部經,遵守自己的誓願,雖然還是會有缺漏,不圓滿,但終歸可以避免一些造罪的機會

中途我又認準了地藏菩薩,每天空餘時間就念此菩薩聖號,請求滿願!

後來我在睡覺的時候夢到了馬桶里都是糞便,我當下就認為那是在消業,現在我的口吃差不多好了八分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